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中部第一場就業博覽會今(25)日在彰化登場,逾61家廠商提供1600個以上工作機會,王縣長說,徵才廠商起薪至少2萬7千元,最高薪資達10萬元。


王縣長表示,縣府積極籌辦,每年至少6場次大型徵才博覽會,另有200多場中小型媒合徵才,希望媒合更多企業和勞工,找到合適工作,企業再創造更多紅利。


另外,今年徵才除針對年輕族群外,也開闢橘世代專區,針對55歲以上族群,以專業職再奉獻傳承,連65歲以上銀髮族群也開放勞力就業,感謝雅頓時尚造型,長期設立「求職好印象專區」,免費義剪髮型,「按摩體驗區」按摩技巧,解除疲勞,面試求職好心情。


王縣長指出,青發處加碼擴大計畫補助對象,推動「青年職場實習創薪加倍領獎勵計畫」,年滿18歲至29歲,設籍或學籍在彰化,111學年度應屆畢業生都可參與,有許多企業共襄盛舉,凡透過這項計畫僱用青年,企業依勞基法規定,提供帶薪實習職缺,實習總時數達240小時以上,提供基本工資,補助企業每職缺1萬2千元;實習最高時數480小時以上,最高可補助至少2萬4千元。青年畢業後留任原實習企業就業,雇主以2萬8千元起薪僱用,連續受僱同一雇主滿30日以上,由縣府按月加碼就業獎勵金2千元,合計最高1萬2千元。補助期間勞工表現符合公司所需,後續加薪福利由各公司幫忙。畢業生剛進職場,技術一定青澀,公司可能有耗資栽培新手顧慮與不願,初期薪資有縣府補助,補助期滿若是人才,後續將由公司繼續栽培任用。詳情請洽青發處諮詢。
 

勞動部勞發署分署長劉秀貞說,中部第一場就業博覽會,針對勞工年後轉職需求,不論中央或地方政府都舉辦各種大小型徵才,彰化縣府在年後舉辦第一場大型就博會,廠商數量、職缺、起薪、最高薪資、各專區設計等都別出,對參與面試的勞工相當有益,起薪至少2萬7,最高10萬元,優質廠商到場徵才,可見彰化縣府的用心。 


勞工處說,持續推動就業促進系列活動,包括職業訓練課程和照服員訓練,也針對青年、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辦理就業方案,協助強化競爭力,增加職場優勢。就業方式走向多元化,除每年辦理6場次大型就博會及200多場大小型徵才外,更規劃每月辦理主動出擊「行動就業服務台」活動,協助提升就業率,相關徵才訊息或職訓課程,可至8處就服台洽詢或撥免付費專線0800-529191(我愛就業就業)或上網到縣府首頁快訊(http://www.chcg.gov.tw)、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彰化就業通平台(https://job.chcg.gov.tw/)或到勞工處粉絲團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labor.chcg/)。

分享

2023「櫻為幸福 封茶藏富」品茗茶會 全台最高梨山櫻花茶會 共創幸福

台中迷你網球體驗吸引逾百名親子同樂 攜手培育未來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