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員林報導〕大葉大學主辦「中區大專院校管理個案競賽」,鑑於疫情升溫,大葉今(18)日宣布將比賽改採影片評比。


大葉表示,原訂5月22日和23日的﹁2021年中區大專院校管理個案競賽﹂,取消選手與評審面對面比賽形式,賽事改採22日線上公布題目,參賽隊伍線上討論、錄製報告影片上傳方式評比。


企管系副主任鄭焜中說,個案教學是管理領域相當重要的教學方法,個案討論不只引導學生結合理論與實務,更幫學生養成分析思考、溝通協調、團隊合作等管理專業。


這項競賽從2003年開始推動,每年由不同學校輪流舉辦,為中部大專校院企管科系師生年度盛事,以前比賽都是PK賽,現場抽題,各組有二小時時間做個案討論和簡報準備,評審會從報告的兩隊中選出晉級隊伍,獲勝隊伍繼續參賽,直到分出一、二名為止。


鄭焜中表示,去年因疫情延到今年舉辦,雖然台灣疫情升溫,但考量選手已準備兩年,籌備小組決定照常舉辦,但因應防疫而取消實體賽事,改以影片海選方式供學生一展長才。


5月22日當天上午9時公布大專組和研究生組競賽題目,參賽隊伍在各自空間透過google meet視訊,閱讀、討論個案,製作簡報,依賽制由各個選手分別發表,每人限時3分30秒,各隊將發表的過程錄製成影片,當天中午12點前上傳到主辦單位指定的信箱。


評分標準有創意、口語表達、團隊合作等項目,影片由各校裁判評分後選出前三名,五月底在大葉大學企管系網頁公布得獎名單。

分享

安全防疫優先 市長盧秀燕:感謝市民配合

休閒釣魚場業者展開防疫工作 垂釣者必須戴上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