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鹿港報導〕擅長繪畫的福興順興汽修廠老闆陳永聰,受全台唯一官廟的鹿港新祖宮湄州天上聖母感召,親手繪製媽祖聖像,今(12)日由王縣長陪同送給新祖官,並將義賣媽祖聖像所得20萬元捐作「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


見證人士除王縣長、陳永聰外.還有鎮長許志宏、新祖宮主委何春榮,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等人。


王縣長說,今天是農曆3月23日﹁媽祖生﹂,特由陳永聰捐贈媽祖聖像,一方面公開媽祖畫像,藉以發揚媽祖慈悲精神,另一方面由陳永聰好友捐20萬元作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讓弱勢朋友有一個溫暖家園,將慈悲人性光輝面發揚出來,暖暖愛心別具意義。


王縣長說,媽祖照顧鄉親,讓大家平安順利度過疫情,﹁媽祖生﹂捐贈媽祖聖像更有意義,陳永聰黑手起家,事業有成後義賣﹁聰哥團長﹂蛋黃酥,取之社會,回饋社會。


王縣長指出,新祖宮媽祖在清朝乾隆年間,是台灣唯一由清朝乾隆皇帝下詔,以「官費敕建的媽祖廟」,為天子御賜建廟,在廟前立有﹁文武官員至此下馬﹂碑。


王縣長說,陳永聰替鹿港天后宮媽祖和白沙屯媽祖繪製聖像,兩張畫作都愛心義賣,所得捐給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


王縣長說,新祖宮媽祖聖像是陳永聰繪製的第3件畫作,擔任同安寮福安宮主委期間參拜新祖宮媽祖時,看到招待室的新祖宮媽祖聖像隨時間變舊,乃請專業攝影師替媽祖拍攝新照片,完成後擲筊請示媽祖擲無筊,乃請示媽祖是否要他繪畫,果然獲新祖宮媽祖3聖筊,經陳永聰11個月繪製才完成媽祖聖像。


陳永聰說,高興在天上聖母1064年聖誕之日捐給鹿港新祖宮,在媽祖靈感因緣際會下為個人殊榮,媽祖給予任務,歷經11餘月完成,期間歷經很多瓶頸,感應到媽祖靈感。


原本規劃以拍照方式呈現,但因神像歷史悠久,外觀顏色褪淡,拍攝20餘張都不滿意,經擲筊請示都是笑杯,乃再擲筊詢問是否改以畫作方式而獲聖杯。


曾手繪鹿港天后宮媽祖聖像和白沙屯拱天宮媽祖聖像畫作,這次新祖宮媽祖聖像手繪畫作較大幅,困難度較多,對陳永聰來說是考驗,也是挑戰,但在媽祖保佑下終於完成畫作。媽祖莊嚴度沒失去,媽祖慈祥面向保留,很像媽祖在微笑,但不失莊嚴。


新祖宮主委何春榮說,去年十二庄請媽祖聯誼時,陳永聰表示要畫一尊媽祖像,先由小編拍照神像,但不滿意,陳永聰親自拍照,至今年媽祖聖誕前,十二庄請媽祖時才完成。


陳永聰作畫時曾遇到瓶頸而停頓,陳就請媽祖指示,因此耗費8、9個月才完成,陳永聰選在媽祖聖誕贈與,聖像將擺放2、3天供信徒參觀、祭拜後再收藏起來。

分享

張以恩搶救欲跳樓輕生女 局長李文章公開表揚讚許

法國冠軍車手Kenny Foray打破麗寶國際賽車場官方最快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