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與水林鄉公所昨天(17日)起3天,在水林鄉水燦林國小舉辦「環保大使e起來」溫馨關懷學童夏令營公益服務活動,由縣府替代役男們結合各自領域專長,充分發揮「愛心、服務、責任、紀律」精神,有來自國小單親及需協助關懷學童共20名參加,提供他們暑假學習環境與休閒娛樂。
 
參與輔導學童的代替役男,包括分別畢業於陽明交通大學生物科技系李柏毅、嘉義大學運動與健康休閒學系李彥廷、東吳大學國貿系藍浩允、台科大工業管理系陳鎮苡、高雄醫學大學藥學系黃凱昕等人。
 
縣府民政處長蕭德恕表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部分家庭經濟收入相對不穩定,僅能維持溫飽,難有餘力讓學齡兒童參加多元化安親班或才藝班。
 
縣府為落實照顧本縣弱勢家庭(低收入戶、單親家庭、隔代教養、新移民等)學童,特別利用暑假期間與水林鄉公所共同辦理「環保大使e起來」活動。
 
蕭處長說,縣府為提升替代役公益服務效能,展現役男關懷鄉里、服務社會的大愛精神,特別安排他們協助輔導弱勢家庭學童,提供暑期適當的學習環境與休閒娛樂等公益服務。
 
本次活動課程內容,安排學童最喜愛的環保玩具製作、手作自動分類存錢筒、粉彩卡片製作、躲避飛盤等。
 
藉以包裝各種寓教於樂的活動,讓學童在替代役男帶領下「環保大使e起來」用心學習,增進學童的參與意願。
 
營隊中除指導暑假作業及團康體適能活動等一般課程外,另加上生活教育課程,透過上述多元設計主題,讓學童從中獲得樂趣,同時訓練學童的團隊溝通能力、挫折忍耐力及快速反應。
 
並在過程中體驗各式各樣不同領域的魅力,使學童有更多的思考角度與視野,對於未來有更多想像力及創造力,奠定良好的成長基礎。
 
此外,在課餘時間為配合政府反霸凌政策,安排替代役男協助反毒、反霸凌工作,加強學童拒絕霸凌觀念。
 
同時能辨識身旁周遭的同學是否正在遭受霸凌,並向師長通報或主動制止該行為,落實霸凌防範意識。
 
蕭處長指出,本次辦理溫馨關懷學童夏令營課輔活動,主要運用替代役人力資源與專長,提供水林鄉轄內弱勢家庭孩童,於暑假期間有更多元學習管道,並藉此活動讓役男回饋鄉里,幫助需要高關懷學童。
 
同時讓參與的學童能於夏令營期間完成暑假作業之餘,又能學習多元領域的知識,並讓替代役男藉由參與公益服務活動,體會付出與合作的美好,在營隊中獲得成長。(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防疫大作戰!嘉義縣防堵登革熱 縣長翁章梁帶隊「巡、倒、清、刷」 落實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國家重要民俗-雲林「口湖牽水狀178周年系列活動」7/24盛大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