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一場專屬於媽祖的餐桌饗宴─第十屆《笨港五湖四海宴》,於中秋連假期間隆重登場,今年匯集108位全國工藝師優秀作品,今天(29日)至10月1日於北港鎮南陽國小活動中心展出。(https://www.youtube.com/embed/jnkNi91bchY?rel=0)
 
縣長張麗善今天一早與縣府文觀處長陳璧君、北港鎮長蕭美文、南陽國小校長陳雪梅、臺灣工藝聯盟總會理事長陳啟村、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洲、榮譽理事長許哲彥、總幹事蔡享潤、人間國寶洪平順及多位工藝師們共同為本次活動揭開序幕。
 
張縣長表示,《笨港五湖四海宴》已連續舉辦10年,今年由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主辦,在理事長陳明洲帶領下,將來自全台108位工藝師的精彩作品,展現於媽祖及鄉親面前。
 
不僅表述雲林宗教大縣對媽祖信仰的虔誠,也呈現雲林對文化藝術的重視。透過此活動將傳統工藝:木雕、粧佛、剪黏、紙雕、彩繪等,傳承、融入新創意並發揚光大。
 
張縣長熱情邀請對工藝有興趣的鄉親,利用9月29日起三天的中秋假期,到北港鎮南陽國小,參觀這場精彩且難得的工藝盛宴,感受傳統工藝的生命力。
 
臺灣工藝聯盟總會理事長陳啟村指出,《笨港五湖四海宴》已舉辦10年,相當不容易,這是全國工藝師們展現作品的場域,感謝主辦單位及縣政府的支持,對傳統工藝發展有很大助力。
 
讓工藝師透過這麼好的環境,可以彼此看到作品的不同樣貌,增加交流並激發更多的藝術創造力,這是令人讚嘆的活動!
 
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明洲說,五湖四海宴的發想源自北港朝天宮媽祖過爐擺設拜神的108道菜,藝師們為傳達對媽祖最崇高的虔誠敬仰,透過展現傳統工藝技藝,以辦桌的形式,將最好的工藝宴席呈現給媽祖,完整再現北港百年藝鎮歷史記憶。
 
今年共集結全國108位優秀工藝師精彩作品,包含木雕、粧佛、交趾陶、錫藝、剪黏、神偶、紙雕、彩繪、藝閣等,除精彩的工藝作品展現外,還有多場 DIY製作體驗,內容豐富有趣,歡迎中秋連假到場觀賞,欣賞各工藝老師的拿手絕活。(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市長黃敏惠率市府團隊汲取新知 「木、林、森」建構低碳永續嘉義市〜

西屯慈德慈惠堂熱心公益造福鄉里 台中市府贈匾「宗教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