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9)日在嶺東科技大學亞萍館舉辦,邀請全市24所公私立辦理專業群科學校及協助台中市推動技術人才培育的3所大學校院,以技職學校亮點區、大學攜手產業區、技術創新實作區等展區,透過現場展覽解說、海報展示及實作體驗互動等方式,展現技職教育的推動成果,並邀請台中市轄屬國民中學參加。
 
台中市教育局蔣偉民局長表示,教育局積極推動技職教育的品質及成果獲中央肯定,已連續6年獲「技術及職業教育獎勵」優等;教育局進一步在台中高工及東勢高工建置「智慧製造技術教學中心」及「電動車技術教學中心」,這次以成果展形式,展示各校技職教育亮點特色,吸引更多國中學生選讀技職教育,為產業提供更多優秀人才。
 
台中市教育局說明,市府自2021年起連續3年辦理技職秀起來活動,這次在亮點區方面,青年高中及明德高中分別在今年「全國專題及創意競賽」餐旅群專題組及家政職群創意組獲得第一名與第三名佳績,將於活動上展出其優秀作品;實作區部分,則有青年高中提供手作馬卡龍鑰匙圈及豐原高商提供編寫驅動機器車及VR英語聽說學習機,另有各校展示的各項技職成果供來參訪的國中師生學習體驗。 
 
台中市教育局強調,將繼續關注、扎根技職教育人才培育,結合學校發展在地產業特色課程及產業資源,共同培養在地人才,產界在地用才,讓學子願意在地就業,實踐「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願景。
活動會場
台中高工機械手臂攤位

分享

甘肅強震傳災情 台中完成救援整備待命出發

卡司制霸全台!台中最強跨年三大亮點 High翻中央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