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場地寬敞|大約可以收容700人
空大壽豐校區的6公頃操場素地|也可以作為災民組合屋建置場域

國立空中大學校長許立一表示,空大壽豐校區在本次地震中雖然受損嚴重,但部分校舍例如擁有兩百六十餘間房間的宿舍大樓、配備有大量中、西式及烘焙等標準化餐飲設備的餐飲大樓、許多運動器材的休閒大樓等,在地震發生前,校方本規劃將相關區域轉型做為數位游牧專區,提供從事地方創生、創業育成、社會福利產業及青銀共創等對地方發展有助益之人員長、短期居住使用。

儘管本次地震也使校方成為受災戶,但為了協助社會各界共度難關,若在鑑定結構安全的前提下,這些建築物經過一至兩個月初步修繕、設備檢修及裝設熱水系統、冷氣設備後,將能夠容納花蓮100多戶、約700名災民或學生的食、住、育樂需求。此外,除了建築物的利用,空大壽豐校區的6公頃操場素地也可以作為災民組合屋建置場域,進一步安置更多的災民。

國立空中大學校長許立一表示,空大願意協助各界共同渡過難關,校方將持續與中央及地方政府密切合作,提供必要的支援和資源,幫助受災民眾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若有任何相關需要或進一步了解事宜,請聯繫國立空中大學秘書室。

分享

天堂變地獄|強震7.2,震後11天,太魯閣現況,看了讓人很想哭!

國立空中大學壽豐校區營運大樓|強震7.2,被列為不宜進入的紅單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