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新城鄉鄉長何禮臺慰問地震受災鄉親 協助鄉親及眷屬度過難關

花蓮縣新城鄉長何禮臺於113年4月15日慰問新城鄉地震收災鄉親,花蓮縣於113年4月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級地震,震央於花蓮縣壽豐鄉外海,新城鄉震度為6級,新城鄉鄉長何禮臺於地震發生後,立即責成民政課課長陳定信成立新城鄉災害應變中心,親自指揮救災及復原工作,經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新城鄉無較嚴重之災情,大多為部分的圍牆、牌樓、路樹損壞或是倒塌,電線掉落或電桿歪斜等,新城鄉公所以最高的效率進行排除。

關懷
慰問

婉惜的是康樂村一名李姓鄉親於鄰近鄉鎮的山區工作,不幸遭山崩落石砸中而往生,另同村王姓鄉親因房屋受損經縣府核定為黃單,一家四口暫無居所,由新城鄉公所社會課協助收容。


不幸身故的李姓鄉親,新城鄉公所先以急難救助金緊急補助2萬元,協助李姓鄉親之眷屬緊急應變之使用,因新城鄉實施全鄉鄉民意外保險,社會課已協助眷屬辦理中,意外身故可理賠新台幣15萬元整;房屋受損的王姓鄉親一家,於地震發生後由新城鄉公所社會課協助安置於芥菜種會收容所,並協助受災鄉親之飲食,鄉公所以急難救助金補助1萬元整,協助王姓鄉親於收容期結束後,尋找新住所及緊急應變以度過難關。


鄉長何禮臺對於本次地震罹難的人表達深深的哀弔,鄉公所團隊也全力協助罹難者家屬或照顧受災的鄉親,地震發生後民政課以最高效率巡查受損的住家及建築,由建設課統整,交由花蓮縣政府指派專業人士認定受損等級,另外有查報房屋受損但無須協助收容的鄉親,已責成鄉公所團隊主動彙整,目前急難救助金規劃簽核中,新城鄉公所全力協助,陪伴鄉親共同回復家園。

分享

嘉義縣2024台灣國際農機展吸引35萬人次參觀、交易金額超過4.5億!

天堂變地獄|強震7.2,震後11天,太魯閣現況,看了讓人很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