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台中大里區各界慶祝111年度農民節及模範農民表彰大會,於11日上午假大里區農會六樓大禮堂舉行,大會由農會林永鑫理事長主持,大里區長鄭正忠和多位民意代表、里長也參加。
 
榮獲今年大里區精緻農業示範農家的林建良先生,於大里區竹仔坑兵營旁經營武士農場,其為七年級的青年農民。林建良大學念的是機電工程系,投入職場後和朋友開設工作室,從事電腦組裝與維修工作。
 
後來因緣際會於竹仔坑租地規劃溫室設施,從五分地開始作業,一步一腳印打造「武士農場」,經七年來之努力、打拼及擴展,目前耕作面積7.5公頃多,其中溫室設施約3.7公頃,依季節種植各品種的小蕃茄、小黃瓜、牛番茄、哈密瓜、甜椒、高麗菜、四季豆等作物。
 
武士農場內有寬廣的溫室番茄園,一排排結實累累又紅通通的小番茄超級誘人,讓大人、小孩都可體驗自己採蕃茄的樂趣!林建良表示,提供來源安心的蔬果,並有產銷履歷認證,讓相信我們的朋友吃的健康又安心。
 
走進農場見證生命的茁壯,瞭解生產的歷程,拉近人與土地的距離,創造均衡友善的飲食環境。「武士農場」的農夫就好比武士在做修行一樣,一刻不得閒。以「誠實的履歷、安心的蔬果」為宗旨,讓有心願意支持的人,可以直接看見最真誠而無保留的過程。
 
配合政府的農產品溯源政策,武士農場的蔬果皆採生產履歷管理,為消費者的健康、食安做好把關。用自然界生物平衡達成防治病蟲害的目的,利用生物緩解昆蟲、蟎蟲和病態植物,如利用巴氏小新綏蟎吃細蟎、葉蟎,利用小黑花椿象 吃薊馬、蚜蟲等生物防治,讓大家吃得安心、健康。
 
大里區農會金城小組會員代表黃後守先生,今年已85歲了,仍每天去田裡工作,真是骨力、打拼的農民,黃後守以往均種香蕉為主,這六年來種黑海栗南瓜技術提升,產量增,很有成就感,加上從年輕開始勞動習慣,閒不住手腳,其表示,種南瓜是一種興趣,平日也算是做做運動,同時收成後還可以跟朋友分享,真是利人又利己。
 
黃後守表示,南瓜富營養、好吃又耐放,每年於8、9月種植黑海栗南瓜2分地1000株,經4個月之小心照顧,日本品種的黑海栗南瓜於12月中旬成熟上市了,每顆南瓜重達2--4斤其果型扁圓,果皮濃綠、帶有灰綠散斑。果肉厚、呈濃黃橙色,口感綿密,味道甘甜,香氣十足。

分享

「守護人民食安全力把關」全國同步記者會

中市府廣發10元新春福袋 市議員周永鴻批不如加碼補助營養午餐 教育局:中市學生午餐預算六都第一 學生午餐補助不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