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縣報導】嘉義縣政府今天(23日)於長榮文苑酒店舉辦112年農民節頒獎暨慶祝大會,並表彰優秀農民,感謝農民朋友長期深耕與付出;活動由嘉義縣青農舉辦水果月曆發表秀揭開序幕,縣長翁章梁以「華麗的國王」造型亮相,手持極光哈密瓜權杖燈飾,帶領兩位青農帥氣登場,吸引眾人目光。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的農業轉型正穩紥穩打往前推進,縣府持續推動農業政策,包括爭取嘉義縣肉品市場轉型為現代化屠宰場,導入HACCP驗證制度、茶改場南遷及梅山高山茶試驗站,建構區域冷鏈物流中心;智慧科技農業上,成立「嘉義縣智慧農業跨域整合平台」協助輔導農友轉型。
 
「嘉義優鮮是品牌也是責任!」翁縣長說,在農特產品行銷上,縣府積極推動「嘉義優鮮」的農漁業共同品牌,並制定相關申請規範,安全可追朔的品牌。
 
同時也帶領業者參加亞洲最大的專業食品展-2023年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縣府以團體戰行銷方式,提供業者更多元的銷售管道及露出機會,消費者可以放心選購有縣府推薦保證的產品。
 
會場開場走秀時,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頭穿著旗袍,戴著小番茄家將帽飾,架式十足;有青農頭頂著以牡蠣殼作裝飾的斗笠,也有青農化身橄欖球員代言木瓜,腳上更穿上木瓜印花的長襪,各個造型吸睛,令人看得目不暇給。
 
嘉義縣農會依照各月份當季農特產,帶領農友們以創意造型拍攝明年度的水果月曆,藉此推廣嘉義縣農特產。
 
黃貞瑜說,為拍攝明年的水果月曆已與農友們共同籌備半年,透過在地農產結合在地文化,在今天發表後將開放鄉親預購,每本只要150元。
 
以最實惠的推廣給大家,並非為了收益,希望藉此推廣嘉義最優質的農特產品,以及讓大家看見這群優秀的青農夥伴的努力。
 
首次擔任模特兒,以牡蠣殼造型走秀的張書寧說,他是布袋人,從小便看著蚵仔長大,能拍攝此角色,對自己來說格外有意義,希望透過此次走秀讓更多人能看見,農民是非常專業的,不管在任何領域都能做到最好!
 
大會中表揚及頒獎全國模範農民、2022年全國部分發酵茶製茶技術競賽、2022全國紅茶(小葉種)製茶技術競賽、2022健康優質設施小果蕃茄競賽得獎農民以及對優良農業志工、示範農家、優良農事小組長、畜產、毛豬運銷、蔬果運銷等農業有功人員表達肯定,現場氣氛熱絡。(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分享

彰化監理站「假日門市」,本月17日上午開辦。(照片監理站提供)

國民黨嘉義市立委參選人張秀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聯合競總成立 市長黃敏惠擔任主委 共同宣誓為藍軍「中興」立委席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