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花東特派員張柏東/花蓮縣報導

熱情開賽
戰況激烈
全面攻防
同場競技

2024第一屆理事長盃暨花蓮太平洋全國小學排球錦標賽3/16日在花蓮縣立體育館盛大展開,花蓮縣長徐榛蔚偕立法委員傅崐萁到場為選手們鼓勵打氣。今年第一屆舉辦就吸引了全台16縣市128隊,花蓮縣也有稻香國小、卓樂國小、太平國小派出5隊與來自各縣市的小選手同場競技,超過2000人共襄盛舉。

花蓮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到場為選手們鼓勵打氣
花蓮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到場為選手們鼓勵打氣
花蓮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到場為選手們鼓勵打氣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是全民的運動場,更是全民的健身房,我們有大自然山水,更有非常多的美好環境,希望運動選手在好山好水好空氣的環境下,獲得良好的賽事體驗。暨109年、111年花蓮縣分別辦理全民運與全中運後,另外也成功爭取到2026年世界龍舟錦標賽在花蓮。花蓮縣這幾年不斷強化運動場域設施,迎接全國與世界運動選手,祝福大家發揮實力全力比賽,希望選手比賽結束後享受在花蓮的旅遊。

場面盛大

立委傅崐萁表示,很高興看到來自全國活潑可愛的孩子們,能夠群聚在台灣最大的運動場-花蓮縣。古往今來各領域的傑出人才,在成長的過程中同時也是優秀的運動員,所以運動不僅能強健身體,也能促進學習思考,除了良好的身體素質,更要有強健的體魄,未來才能在社會中與大家競爭,祝福選手旗開得勝,為自己爭取榮耀。

開場
開場

花蓮縣政府長期重視全民運動推展,透過舉辦全國性賽事,讓各級發展學校或來自全台選手參賽,彼此互相切磋球技,帶動排球運動風氣。本次賽事與和家盃、永信盃、華宗盃等賽事並列全國4大排球盃賽,是國內指標性的排球賽事,4大盃賽積分排列全台前12名者,才能參加莒光盃及中華盃年度總決賽,是遴選各級代表隊的重要參考盃賽。

2024第一屆理事長盃暨花蓮太平洋全國小學排球錦標賽

本次賽事將於3月16至19日分別在三座體育館舉行,國小六年級男童組在花蓮縣立體育館舉行、國小六年級女童組在花蓮高工體育館舉行;另國小五年級男女童組在東華大學美崙校區體育館舉行。歡迎愛好排球運動的鄉親們,一同到場欣賞來自各縣市小選手在球場奮戰力拼、爭取榮譽的球技,為排球小將們加油。

與會貴賓包括立法委員傅崐萁、中華民國排球協會理事長龔建榮、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縣議員韓林梅、楊華美、胡仁順、林則葹等人共襄盛舉。

分享

維護修剪樹木作業員安全 中市府加強教育訓練與輔導

台中市議員何文海呼籲台中市政府 規劃向上路調撥車道 改善工業區上下班塞車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