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慢步環台猴哩哉(漫步環台乎你知) 醫起守護兒童發展!」嘉義基督教醫院(26)日舉辦早期療育公益環台巡迴活動開跑儀式,有14間「醫療策略聯盟」(ATHCA)盟院一起響應。未來將由嘉基早療中心吉祥物「慢慢猴」擔任大使,自嘉基出發至全台14間盟院進行為期1個月的環台公益巡迴演出,為早療兒童發聲,期待透過社會大眾的力量,發起對兒童健康發展與早期療育的重視,一起守護兒童。
 
嘉基早療中心三年前便推出《擁抱慢慢猴》繪本,向社會大眾宣導兒童發展的重要性、社區融合及接納對發展遲緩兒童及其家庭正向的意義,更營造了友善的共融環境,並培訓了一群說繪本的種子老師至嘉義各社區角落進行繪本分享。
 
今年度為讓形式更加生動活潑、吸睛,中心成立【擁抱慢慢猴】兒童劇團,透過生動的演出,影響的對象族群不再僅限親子,更進一步延伸至社區長輩,促進老幼共融的重要性。同時藉著承辦「醫療策略聯盟公益活動」的機會,進一步規劃跨越嘉義,將自身「融合繪本及繪本兒童劇」的執行經驗與模式,分享至全國各地的醫療盟院。
 
「《擁抱慢慢猴》預計也要在今年底出續集囉。」嘉基早療中心主任穆春香說,《擁抱慢慢猴》融合繪本發行後,配合「慢慢猴」大使用各種多元的形式與社會大眾互動,慢慢猴大使的形象與人氣不斷的提升,也被孩子與家長接受,達到社會教育、家庭共學的目的;嘉基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侯育銘醫師強調,透過繪本易使家長和兒童一起閱讀的特性,能有效增加民眾對發展遲緩的認知與警覺性,《擁抱慢慢猴》第二冊的主題就是當自己或身邊的兒童有發展困擾及療育時,知道如何面對及尋求醫療資源,因為把握療育的黃金期,一向是兒童的發展關鍵。
 
「醫起守護兒童發展!」環台醫療策略聯盟理事長也是嘉基醫院院長姚維仁表示,面臨少子化的台灣社會,本次榮幸能串起15家醫院,發起對兒童健康發展守護的重視與行動,守護每個幼小生命的平安成長;若民眾願意支持醫院早期療育的服務,或對《擁抱慢慢猴》繪本有興趣,歡迎洽詢嘉基早療中心,電話(05)2719509、2718661。

分享

嘉基引進TMS經顱磁刺激治療法 憂鬱症患者新選擇

骨質疏鬆症好發於停經後婦女老年人 嘉基成立骨鬆中心 引進「骨折聯合照護」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