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今年大甲媽祖遶境起駕於4月9日上午7時30分進入烏日分局轄區行經龍井、大肚、烏日區,遶境民眾眾多,為防止扒竊集團作案,烏日警察分局已作好完善的防扒措施,除在遶境人潮聚集處舉起大型「小心扒竊」告示牌,提醒遶境民眾注意皮包外,並規劃抓扒竊高手密布於遶境周邊以監控可疑人物,若發現不法立即逮捕,以遏制不法,烏日分局提醒想藉此機會扒竊他人財物之不法之徒,千萬不要輕舉妄動,以身試法,小心抓扒高手就在你身邊。
   
烏日分局呼籲,遶境民眾在行進中或停留於人潮壅塞處,要隨時注意周遭可疑人物及隨身財物,最好將皮包放在視線可及之處(如身體前面),避免扒手趁人多時割破皮包扒竊。
 
另遶境民眾如有攜帶幼童外出,務必特別照護,儘量手牽手避免離開視線,以免發生意外,若方便身上亦可綁帶愛心手鍊或聯絡電話,若走失時即可供警方或熱心民眾連絡家人。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請信眾遵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布防疫規定,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應「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健康管理」者,請勿參加遶境活動。
 
大甲鎮瀾宮為配合防疫,亦宣布遶境活動「不開放鑽鑾轎祈福、不能邊走邊吃」等措施,且參加進香遶境活動,必須完整接種3劑疫苗,經廟方發給識別證,方能參與。

分享

體恤去年疫情影響 萬和宮今年字姓戲 仍由金興社歌劇團擔綱 新任團長徐芳彬承諾 以全新態勢努力演出回報

九旬老翁外出散步釀迷途 太平警易失蹤人口建檔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