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羅廷瑋4日於台中市議會教育文化委員會質詢表示,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高雄市、桃園市2日搶先施打,台中市教育局也規劃11日開始施打。由於本次開放的是莫德納兒童疫苗,與國外常用的BNT兒童疫苗不同,導致家長多有疑慮。但是由於正值疫情大爆發之時,家長在讓自己孩子染疫或是承受疫苗副作用的兩個選項間天人交戰。羅廷瑋建議在學生保險中加保疫苗險,減緩家長的焦慮。
 
對此,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回應指出,學生團體保險為全國統一招標,是否將疫苗不良反應列為給付項目,由教育部召開保單條款審議委員會委員審議之。為提升學生打疫苗的保障,教育局會向中央反應爭取。
 
市議員羅廷瑋指出,教育部長潘文忠要求學童疫苗施打前,各學校要徵得家長同意,要讓家長充分思考7天以上,再聯繫地方衛生局做後續安排,他也說「家長不必非常急迫決定」,由於每個孩子各方面狀況不同,建議必要時可諮詢醫師,都會尊重家長決定做後續處理。
 
羅廷瑋表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從4月30日至5月8日發放意願調查表,讓家長有九天的考慮期,預計11日開始施打。由於本次開放的是莫德納兒童疫苗,與國外常用的BNT兒童疫苗不同,也導致家長多有疑慮。但是由於正值疫情大爆發之時,家長在讓自己孩子染疫或是承受疫苗副作用的兩個選項間天人交戰。
 
羅廷瑋說,與其讓家長在讓孩子染疫或承受副作用間擇一,難道沒有更好的選擇嗎?他要求市府應增加一道機制,建議為在學生保險中加保疫苗險。以目前全市約16萬的國小學童,每人約300元的保費,總共需提撥約4800萬的經費。羅廷瑋說,花4800萬來為孩子的健康買保險,也能減緩家長的焦慮,是非常值得的花費。
 
羅廷瑋也提醒家長,目前到貨的莫德納兒童疫苗,雖然國外較少使用,但是畢竟是最快能讓孩子接種到的疫苗,BNT則需要等到五月底六月初才能陸續到貨,也請家長審慎評估,替孩子的健康把關。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回應表示,雖然中央核定6至11歲學童施打半劑莫德納,但台中市足12歲學童也可以在學校施打,與6至11歲學童分流施打,學校不開放家長陪同,若家長想陪同孩子打疫苗,則建議家長帶孩子到診所施打,學校會提供意願書,家長至診所預約後即可帶孩子前往施打。

分享

解決全台高達91280名流浪教師 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建議中央改善師培制度 降低教師控留比 勿讓教育資源浪費

跟騷法即將上路 浪漫追求要小心 烏日警分局精實教育訓練提升執勤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