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何文海6日在台中市議會進行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時表示,台中市尖峰時刻塞車問題相當嚴重,尤其是工業區上下班時間的車流龐大,三年來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改善此路段壅塞的方式皆無明顯效果。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2018年,前台中市林佳龍市長,曾經針對台中市車流容易堵塞路線改善,朝馬路(虹揚橋)調撥車道,就成功的紓解車流塞車問題,縮短朝馬路(虹揚橋)進城方向1.5個週期、縮減停等車隊2分之1的預期目標,經適度延長台74下朝馬交流道的綠燈秒數,有效疏解下匝道的回堵車流。
   
何文海表示,調撥車道是一個明顯有效解決塞車車流的一個方法,而南屯區向上路往來工業區方向在上下班尖峰時刻,車流堵塞也相當嚴重。何文海議員要求台中市政府應該針對向上路上下班車流尖峰壅塞情況,也同樣比照朝馬路(虹揚橋)調撥車道方式,規劃向上路調撥車道,以紓解上下班時間向上路往來工業區車潮。
 

分享

永靖鄉公所慶祝母親節。(照片公所提供)

全國唯一﹁海牛文化節﹂,芳苑普天宮廣場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