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簡稱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今(23)日說,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爆發及確診、隔離數量創新高,許多縣市學校改採線上教學,學童家長勢必請假或停止工作,造成經濟負擔,全志盟要求政府應補助,讓企業發薪給在家陪孩子的家長。


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特教理事徐巨龍和全志盟北區副理事長李文誠、中區副理事長黃榮輝、南區副理事長任雅君、東區副理事長張東勝等全國家長教育聯盟負責人聯名陳情指出,疫情持續升溫,確診和隔離者數量創新高,許多縣市政府彈性調整學校暫停實體上課一週,改採線上教學,這是政府防止疫情擴散的政策,但班級停課,學生則在家學習,大部分國中小學童家長須請假,未來隨疫情嚴重,可能經常向工作單位請假或停止自營工作,長久下來造成家庭經濟負擔。


全志盟理事長吳福濱說,勞動部規定12歲以下學童家長可請﹁防疫照顧假﹂,企業不得拒絕,但可以不支薪,國高中學生家長依﹁性別工作平等法﹂,提高請假困難度,尤其國高中特教生家長更要請假陪同。


吳福濱說,全志盟主張企業應發薪給在家居隔和停課陪孩子防疫假的家長,讓家長不必為請不請假為難,即便上班也時時擔心在家孩子學習和吃飯問題。



徐巨龍理事說,政府這兩年稅收穩定,應減免企業稅額,讓企業安心發薪資給陪同停課孩子在家的家長,又能兼顧企業經營,對微型企業或零工者,政府應給予補助。



吳福濱理事長說,台灣正經歷防疫困難期,政府有責任協助國民一起渡過難關,全志盟結合各縣市家長團體和教育志工,致力推動教育立法,保障學生權益,107年7月20日成立全國性社團,成立宗旨包括:1.推動教育基本法下相關法律,並以學生為主體的教育。2.推動家長教育權及家長參與教育權研習成長。3.推展親師合作發展。


全志盟強烈要求政府必須幫忙,讓企業支薪給請假在家陪孩子的學生家長,全民一起防疫,度過難關。

分享

致用高中培育專門長照產業照顧人才 與三家科技大學、多家醫院及養護中心合作成立中苗海線地區首有「照顧服務科」班

落實綠色循環經濟 中市與外埔農民合推有機農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