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賴佳微26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表示,

對於不少辛苦的孕媽咪而言,如何前往醫院產檢是一個很大的難題,建議效仿外縣市,推出好孕專車,讓台中的孕婦們,能夠免費搭乘計程車前往醫院準時產檢,維持胎兒穩定。

 

社會局回應表示,今年起台中市10年未調整的生育津貼已由1萬元增加至2萬元,減輕新生兒家庭照顧負擔;另台中現有多項鼓勵市民婚育的措施和交通服務,如雙十公車、捷運、孕媽咪及親子停車證、孕婦產前檢查、低收入戶生育、產婦及嬰兒營養補助、生育津貼、到宅坐月子服務、育兒津貼及托育費用補助等,考量社福經費有限,應優先照顧弱勢家庭與減輕家庭育兒經濟負擔,「好孕專車」政策將視財源並廣納各界意見研議。

 

賴佳微指出,在少子化的時代之下,願意生孩子、養孩子的父母們,市府都應該給予最大的鼓勵與協助。而當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準時的回診產檢來隨時讓醫師了解狀況與保持聯繫,是維持胎兒穩定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但產檢時該如何前往,對有些孕媽咪來說是個大問題。賴佳微表示,有些孕媽咪會選擇自行前往,甚至男女雙方都無轎車可以開往醫院做產檢時,有些人因為經濟因素想省錢不搭計程車,直接就騎車去產檢了。

 

賴佳微說,為了體恤這些孕媽咪的辛苦,也保護她們的安全。各縣市政府包括新北、高雄、嘉義、屏東陸續推出好孕專車,方便懷孕的媽媽們能免費搭乘計程車前往醫院產檢。

 

賴佳微認為媽媽市長盧秀燕,一定更能了解這些家長的需要。賴佳微呼籲台中市政府儘速跟進外縣市政策,推出台中市的「好孕專車」,降低家長們在懷孕時期的不便,提升台中市年輕人懷孕生產的意願。

分享

全民適用快篩陽性經診斷後即確診上路首日 台中市準備好了嗎?盧秀燕:台中逾250家院所提供確診認定、看診、給藥一條龍服務

遠距教學彰化再延長一週,王縣長表示將加強學童疫苗接種率。(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