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1位里長疑因經營事業滯留國外長達1的多月,里民、鄰長、里幹事不知里長去向,地方議論怠忽職守,影響市政推動。市議員蕭隆澤12日在議會民政業務質詢時,要求民政局了解關心,並澄清謠言。對此,民政局長吳世瑋回應表示,會請區長設法聯絡,里長長期出國要事先報備,里內工作則由里幹事或公務員代理。

 

蕭隆澤在議會質詢時,發出尋「里長」啟示,他表示,長輩走失可以報警協尋,但是里長失聯怎麼辦?台中市有625里,某里里民長達1的多月找不到里長。蕭隆澤詢問「里長失聯怎麼處理?」民政局長吳世瑋答詢說,會請區長設法聯絡,里內庶務工作則由里幹事擔待。

 

蕭隆澤進一步表示,這個里的鄰長、里幹事都不知道里長去向,更別說里民了。里長如果出國5天、10天,都還是小事情,但是已經消失1個多月了,不只影響防疫工作及市政推動,地方上也出現風聲謠言。

 

蕭隆澤詢問,里長出國要報備主管機關嗎?工作要交接里幹事嗎?吳世瑋回應,正常應該是要這樣做,職務代理人是里幹事或公務員。

 

蕭隆澤說,里長跑去哪裡,最起碼你們都要知道,因故滯留國外?是否需要幫助?多久時間才會回國?不要讓地方議論紛紛,要求民政局要澄清謠言。若這位里長在國外投資經營事業,我們當然祝福里長圓滿順利,但個人事業不要影響民政業務推動,如果有其他狀況要掌控。

 

蕭隆澤接著質詢潭子區東寶里第三、第四公墓以及大雅區西寶里第六公墓遷葬進度,遷葬完成是否有需地機關會用到這些土地?有何規劃?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潭子區東寶里第三、第四公墓,無主代遷會在1119月中旬開工,之後交由建設局約在明年1月進行綠美化工程,後續進行都市計畫變更為公園用地,研擬興建活動中心。至於大雅西寶里第六公墓早在1032月即禁葬,目前尚無需地機關提出需求,會協商社會局、衛生局等府內相關單位提出活化計畫。

分享

沒有國哪有家?台中市議員鄭功進質疑中市府國際事務委員夏立言「失格」

中市府不知夏立言赴中卻認「非常適任」國際事務委員 台中市議員周永鴻:讓盧秀燕和夏年底一起卸任 副市長黃國榮:夏立言委員個人以其他身分所做的發言或行為與台中市政無關聯 不代表市府立場 市府也無權干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