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今年九合一選舉將合併舉行我國首次修憲複決案的「18歲公民權」投票,國民黨「青年挺18戰隊」29日在台中新時代百貨前舉辦街講活動;東南區市議員候選人10號林霈涵到場力挺,她強調捍衛青年參政權,和青年一起拚未來!懇託選民支持媽媽市長盧秀燕、媽媽議員林霈涵外,「18歲公民權」公投請投同意票,一起催出965萬張同意票,一起拼出台灣人民更好的日子。
 
國民黨「青年挺18戰隊」全台巡迴街講活動,台中場次29日下午在台中新時代百貨正門口舉行,忙於掃街、市場拜票的東南區市議員候選人10號林霈涵到場力挺,表達支持青年參政的立場和決心。
 
林霈涵表示,在今年的11月26日除了縣市長九合一的選舉之外,還有一張很重要的選票是「18歲公民權」的公投!在三月時立法院已三讀通過憲法修正案,把憲法的投票門檻從20歲下修到18歲,包含選舉、罷免、創制、複決權與公民投票、被選舉權都一起下修到18歲。
 
林霈涵強調,18歲成年在世界各國已經是一種趨勢。在台灣,18歲的青年就要行當兵的義務,卻要等到20歲才能行投票的權利,落實18歲公民權才能讓青年族群的權利及義務獲得平等保障。
 
林霈涵說,現今資訊發達,小孩接受訊息的程度和過去已經不可同日而語,資訊在網路上唾手可得,盼未來能與青年學子一同努力。對於下一代的孩子來說,擁有選舉權,就能讓青少年越早開始了解地方的公共事務與社會脈動,從18歲時累積公共議題的參與感,也可以大大提升未來在社會上獨立的價值判斷。
 
林霈涵表示,修憲總同意票數需要超過選舉人總額的一半,也就是說總投票數大於965萬票!若是修憲成功,在未來社會的聲音中會出現更多年輕的聲音和青年的思維,老中青三代人一起努力,一起拼出台灣人民更好的日子!她呼籲選民,11月26需要大家出來投票,一票給3號的媽媽市長盧秀燕,一票給10號的媽媽議員林霈涵,還有一票請投下公投同意票,讓青年有參政的機會,一同捍衛青年權益,一起拼未來。

分享

「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嘉義市長黃敏惠成立競選連任總部 現場湧入逾6千名支持者力挺 黃敏惠:讓嘉義市成為台灣未來新都心!

中市太平馬卡龍公園啟用 盧秀燕:全台最可愛的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