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嘉雲特派員陳信利/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重行選舉延至今天(18日)舉行投票,開票結果國民黨黃敏惠獲得5萬9874票、民進黨李俊俋獲3萬2790票,兩人差距2萬7084票,其他3位無黨籍候選人「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535票、鄭凱升368票、陳泰山246票,投票率43.99%,黃敏惠成功連任!
 
黃敏惠當選後激動地感謝說,每一張選票都乘載鄉親的託付,感謝大家讓她有機會為嘉義市民主聖地繼續打拚;敗選的李俊俋表示,雖然我們很努力,但沒有達成支持者的願望,「我們沒有成功,所有敗選的責任我會一人承擔!」
 
「謝謝大家,我們敬愛的鄉親,我們民主聖地,我們贏了!」黃敏惠感恩表示,這不僅是他個人的勝利,更是民主價值的勝利,市民好朋友的每一票,決定了嘉義市未來發展的勝利,沒有各位,沒有這樣的成績!
 
黃敏惠說,經過考驗,經過挑戰,雖然在過程中有所波折,但所有的超級市民,堅持用民主方式,選出新一任市長。她很榮幸也很惶恐,再次承擔重任,她一定努力打拚,絕對不會辜負所有嘉義市鄉親的支持與寄望。
 
黃敏惠指出,這個挑戰真的非常大,因為我們比別人多了3個禮拜共22天,讓大家很煎熬。她感謝所有嘉義市民沒有放棄,就是因為有這種精神,讓大家看到嘉義人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
 
「這就是咱共同寫歷史,做伙拚未來!」她說,不管今天有岀來投票還是沒有出來投票,有投給黃敏惠還是沒有投給黃敏惠的市民朋友,都是民主聖地嘉義市最好的民主典範,
 
黃敏惠表示,她要感謝競選對手,在選舉過程對市政提出很多質疑、批評與建議,讓她有機會完整說明、檢討以及重新思考未來市政方向。
 
黃敏惠強調,她要再一次感謝競爭對手,也承諾她會負起責任,只要是對嘉義市民有利的,她都會想辦法去做,持續實現幸福進行式,正因有完整說明的機會,大家也才有機會瞭解整個政策的過程。
 
黃敏惠說,她也要感謝競選團隊,競選總部主委胡懋麟、顧問團團長江義雄、後援會總會長黃國芳、總幹事蔡明顯、以及國民黨市議員張秀華、陳家平、傅大偉、鄭光宏、張敏琪、郭定緯等議員及所有競選總部志工,大家辛苦了!
她在選舉過程,市議會也給予很多指導,包括議長莊豐安、副議長蘇澤峰以及所有議員,非常感謝。
 
「更要感謝我的家人支持,這個溫暖是我打拚市政的依靠,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全心全力為市政打拚!」黃敏惠說,嘉義市在過去4年,打下了堅實基礎,感謝市政團隊與所有市民共同努力,很辛苦,也很幸福!
 
黃敏惠指出,嘉義市共同努力的成果也被全台灣看見,不管幸福城市全國第一、施政滿意度全國第一、五星縣市首長。
 
市政府更在議長莊豐安、副議長蘇澤峰以及所有議員的建議督促協助下,在去年普發所有市民2000元振興經濟消費現金,這是台灣本島唯一縣市的創舉,「過去4年敏惠有這些成績,榮耀應該歸於所有嘉義巿民。」
 
黃敏惠表示,這次選舉有幾個民意的展現,第一,希望中央履行承諾,嘉義市鐵路高架化由中央全額負擔;第二,台鐵到高鐵間的輕軌市民有共識,希望中央能趕快同意、趕快來做,帶動嘉義市、嘉義縣甚至雲嘉南地區的發展;第三,嘉義市未來有很多計畫要進行,包括地方建設及社會福利,希望中央可以大力支持與協助,讓嘉義市可以成為「台灣新都心」。
 
她說,高鐵第一期的站點,唯獨嘉義市沒有連外軌道,「請中央重視嘉義人的心聲!」另外,嘉義市財政紀律比較好,應該讓地方政府有空間發揮,讓鄉親可以得到比較好的照顧。
 
黃敏惠指出,未來4年嘉義市已有很好的規劃,「西區大發展、東區大進步」,兩大引擎將帶動「十大旗艦計畫」的落實執行,這是關係嘉義市未來10年、20年甚至50年的繁榮發展,一定要做而且要趕快去做。
 
她呼籲請託所有市民團結一致共同打拚,這都是為咱子孫的未來,她拜託大家一起打拼,也希望大家的民意,中央能聽見、看見!
 
黃敏惠強調,在選舉過程有紛擾、有顏色、黨派之分這很正常,現在選舉已落幕,希望這是再團結的開始,她會盡全力團結所有市民,凝聚所有前進的力量,讓嘉義市再超越,躍上台灣的舞台拚全世界。「拜託所有嘉義巿民,讓我們共同寫歷史,作伙拚未來!」
 
敗選的李俊俋在競選總部感謝所有嘉義鄉親,在此次選舉過程中,給他很多幫助,給他很多鼓勵,他從被黨部徵召之後,每天站在路口,每天一步一步地在走,沿路掃街,很多人都給他鼓勵,也有很多人向他反映說嘉義需要改變,雖然我們沒有成功,但他會繼續檢討敗選原因在哪裡,我們未來要如何來努力。
 
李俊俋特別感謝所有嘉義團隊,他們大部分的人選舉都在11月26日就結束了,但大家並沒有放棄,繼續每天來陪他,繼續走到最後一分鐘,他特別要介紹嘉義的團隊。
 
他也要感謝民進黨,很多黨內同志都來幫忙助選,包括陳建仁副總統、陳時中部長、陳其邁代理主席、蘇貞昌院長,還有很多立法院黨團的好同志,他們來助選不是為了李俊俋,是為了希望可以讓台灣更好。
 
同時希望民進黨可以再站起來,繼續來努力,當然他也要感謝家人,包括太太陳佳慧、爸爸媽媽,這幾天也都在這裡陪著我。
 
李俊俋表示,他投入這次選舉,其實最重要的一個任務,就是希望讓已停滯很久的嘉義市可以動起來,已經停滯不前沒有進步的嘉義市,可以越來越進步,希望讓我們的城市有未來、讓年輕人有工作、讓老人有照顧、讓嘉義可以進步。
 
雖然選舉沒有達成我們的願望,讓大家很失望,李俊俋向大家道歉,他和所有團隊成員,要再一次深深地向大家一鞠躬,感謝大家!
 
李俊俋呼籲所有嘉義鄉親不要失志,他剛剛已打給黃敏惠市長,恭喜她也希望當選之後,我們在選舉過程中提出的政策,她可以參考,因為這畢竟是很多嘉義市民向他反應的事。
 
包括65歲以上裝假牙、75歲以上健康檢查、生育津貼、生育補助、敬老愛心卡,這些政策他都希望黃市長可以參考,共同讓嘉義市越來越好。
 
李俊俋說,選舉結果雖然沒有符合我們的期望,但我們共同祝福黃敏惠市長,也希望大家繼續監督黃市長,希望她為了我們嘉義繼續努力、繼續來打拚。
 
他表示,嘉義是我們愛的地方、是我們的故鄉、是我們最愛的土地,我們要繼續為這塊土地一起打拚,他不管在什麼地方,一定會和大家繼續為這塊土地打拚。
 
李俊俋感謝所有嘉義鄉親,給他最大的力量,這次選舉從頭開始就不是一個簡單的選舉,但讓他感受到我們嘉義人滿滿的溫暖,他同時感受到嘉義人希望求新求變、希望嘉義可以改變的一個企圖。
 
李俊俋指出,我們雖然沒有成功,但還是要繼續走這一條路,大家希望嘉義市可以進步,我們更希望這塊土地可以越來越好!他拜託大家一起繼續打拚、共同努力,為了嘉義、為了這塊土地,我們再認真努力,一步一步繼續打拚。
 
「我們的路還沒完成,要繼續向前行!」李俊俋拜託大家不要失志,繼續為這片土地,為了我們的嘉義,共同讓嘉義更進步,讓嘉義繼續發展,在此再一次感謝大家,由衷感激!

分享

2023鹿谷鄉慚愧祖師文化觀光季籌備會

「鳳凰四十 風華再現」 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40週年感恩園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