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國光社區發展協會,連續第18年舉辦「捐購愛心年糕」活動,一份4碗年糕,計400元,其中,自己帶回兩碗,兩碗捐贈弱勢邊緣戶,另類「寒冬送暖」,深具愛心意義,吸引上百人響應,現場氣氛溫馨、熱絡。

捐款訂購年糕發放活動,14日上午在南區國光里福正宮前舉行。國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市議員陳雅惠,前市議員邱素貞、南區慈善會理事長羅倫檭、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理事長洪敬姬等人也加入志工行列。

陳雅惠表示,國光社區發展協會在農曆年前舉辦「捐購愛心年糕」活動,今年邁入第18年,愛心年糕採純手工製作,不滲入化學防腐劑,由志工篩選糯米ㄟ成固體切成塊狀,再使用黑糖、紅砂糖滾沸成湯汁後,加入磨好的米漿塊,用力攪拌均勻成黏稠糊狀,再逐一分裝,過程一點都不馬虎,品嚐起來,口感Q彈,一口接一口,每年都吸引許多人參加。

陳雅惠指出,今年年糕計使用110公斤的糯米原料,感謝50位志工,上午6點多就到現場製作。年糕每份400元,共4碗,計有102位民眾訂購150份,訂購者只取半數兩碗,另兩碗捐出給包括國光里、東興里、東橋里、南門里與城隍里等弱勢邊緣戶,不但將年味傳承下去,也分享愛心,意義非凡。

邱素貞說,年糕與「年高」諧音,吃年糕,年年高,有年年昇高的意思,希望民眾吃甜甜,兔年帶來好運兆,平安過好年。她的腸胃不好,一吃糯米製作的食物即脹氣,感覺不舒服,不過,社區志工製作的年糕,吃了不但不會打嗝,也未出現胃酸不舒服的現象,她每年都會訂購,希望拋磚引玉,分享愛與關懷。

今年相揪親友,共訂了5份年糕的林太太,先生曾是國光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常帶領關懷訪視弱勢戶,不幸逝世多年,為了延續先生的愛心,林太太持續訂購年糕已經超過10年;她認為,年糕價格雖不高,但對弱勢戶來說,仍嫌多餘奢侈品,有此機會略盡一點心意,表達關懷,分享過年氛圍,實在太開心了。

分享

弘道寒冬助老圍爐餐會登場。(照片弘道提供)

立委莊競程服務處辦「理性問政 傾聽民意」座談會 傾聽民意 盼一起團結打拚 重新贏回人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