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周永鴻11日指出,跨越豐原區和潭子區的豐栗路路面極不平整,嚴重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要求市府應儘速修復路面,並檢討路面巡查和維管方式,讓住在原縣區的市民有更高品質的道路。

對此,建設局回應,為提升民眾行車安全,建設局已完成豐栗路全段調查,路面全長約1150公尺,寬約14公尺,概估改善金額為1600萬元,並已錄案研議,路面未完成改善前將加強路面巡檢修補,以維護用路人安全。
    
市議員周永鴻指出,豐栗路銜接豐原和潭子栗林地區,是許多豐原、潭子、神岡的鄉親工作通學必經的道路,但他於近期接獲許多民眾反映,豐栗路路面已經出現許多坑洞,讓開車或騎車行經此路的用路人感到顛簸,影響行車安全,要求市府養工處應盡快巡查並修復豐栗路路面,給用路人一條好通行的路。

周永鴻也指出,除了豐栗路,包含潭雅神在內的原縣區有許多道路路面品質不佳,且又挖又補的狀況頻繁,要求市府應檢討路面巡查和維管方式。

建設局回應說,市府設有道路巡補及評估機制,將持續定期巡查、修補路面,並依路面損壞狀況評估優先順序,逐年編列經費改善,提供市民舒適安全的道路。

分享

中市環保局翻轉圖書館公廁 書香遠傳遍地飄香

中市議員王立任呼籲市府跟進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