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有關國土計畫執行,南投縣政府目前加開說明會,蒐集民眾意見,加強溝通。縣府感謝內政部營建署支持,強調不論劃設為國土保育地區或農業發展地區,均將保障民眾既有合法權利,而種植茶樹或既有商家,屬既有合法使用者,均得維持為原來合法使用,民眾權利不受影響。 
南投縣執行國土計畫,因地形及使用現況等因素,約有百分之65 以上納為國土保育地,對於未來土地使用,土地所有權人或是使用人,不免產生疑慮,縣長許淑華對此相當重視,指示縣府地政處分區舉辦說明會,並提供諮詢服務,同時蒐集民眾意見後,將提供給南投縣國土審議會、內政部國土審議會,因地制宜做出合宜的調整,協助解決民眾問題。 
縣府將持續關注民眾土地使用的合法權益,包括設施繼續的存在,也期盼內政部營建署提供劃設準則依據等行政協助,便於後續工作的推動。
 

分享

本縣「學校運動操場及周邊設施整建工程」爭取中央勘查核定補助、地方配合款縣府全力支援

回應民意需求,投縣警察局即日起分階段恢復「非主力所」24小時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