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雲嘉特派員陳信利/雲林報導】受少子女化衝擊,環球科技大學財務在期限內未獲改善,昨天(5日)被教育部決議勒令明年8月起停招退場。校方與師生無耐、不捨、難過…,許多人感同身受;美好一仗已打過,是大環境使然,校方已盡力了。一位校友今天以「美麗的校園 美好的歲月」為題表達心聲與感恩!
 
「充滿感恩 美哉環球!」一位署名從環球校友、職員到教師一路成長的「環球人」發表心聲說,在1千多張「環球之美早安圖」的歲月裡,他只有一句話:「環球真的很美!」
 
走入退場這條路,有許多惆悵,也有些許無奈,但我們一起走過,勿須抱憾、勿須怨懟,因為這是事實!
 
「承認事實,是勇於面對的開始!」該「環球人」感慨說,在曾經的日子裡,有著大家共同的美好回憶,32年不算短,走入歷史,不是我們的「共識」,卻成為大家的「共業」。
 
「共識—共同的認識」,努力打拚的學校,卻抵擋不住少子女化的洪流、抵擋不住政府KPI掛帥的「業績」、抵擋不住只有「財團」才有私校的宿命、也抵擋不住踐踏「私人興學」美意的政府政策…,「永續辦學」的共識終將破碎!
 
「共業—共同的業障」包括董事會、校長及其領導的行政團隊、每位教職員工及學生,甚至學生家長、整個雲林縣、全國技職教育及每位跟環球有關係的人與整體環境,無一倖免!
 
「環球人」表示,環球之美,美在環境、美在人心、美在每個人的眼裡。這個美,有著曾經在這塊土地上努力播種、揮汗耕耘的身影;這個美,有著曾經勇於提出建言、戮力批評的聲音。
 
這個美,有著曾經相互提攜、互動取暖的情懷;這個美,是所有關心這塊土地人的共同心力。這塊土地,有您、有我、有著大家的點點滴滴…。
 
「充滿感恩!」走過32年,有過奮力、有過停滯、有過甜美、有過辛酸、有過歡欣、有過沮喪…,我們的汗水與淚水,交織成這座美麗的校園。我們共同努力過,不虛此行!
 
「在這美麗的校園及美好的歲月裡,我充滿感恩—美哉環球!」

分享

華山基金會「埤頭天使站」11週年慶。(照片華山提供)

「重振觀光、風華再現」〜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聯席會議 總會長林務局長呼籲大家團結一致 致力疫後觀光產業大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