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大葉英語系與水里商工攜手辦理「職場英語學習營」,幫學子打造職場英文能力,讓求職更有力。

大葉英語系副教授張智惠,帶領來自法國和印尼的國際學生,與水里商工觀光科、餐飲科高職生攜手結合南投在地觀光產業,走訪車埕車站和附近文創園區、信義梅子夢工廠,學習如何用餐飲觀光英語,介紹南投特色。


張智惠表示,面對全球化浪潮,英語是接軌世界重要工具,英語專業也是職場優勢,大葉與水里商工合作辦理「職場英語體驗學習營隊」,以餐飲觀光英文為主軸,開發職場英語課程和教材,並到車埕車站、信義梅子夢工廠等景點餐訪,讓學生在職場情境中體驗職場英語重要。


法國交換生與高職生分享地方特色的觀光景點和法國精緻料理,開啟對法國觀光和餐飲的了解,有助提高職涯發展素養。


活動前,高職生對觀光英語導覽感到焦慮,但兩天的營隊,讓學生充滿興趣,營隊讓學生用英語表達學習內容,雖然害羞,但都勇於開口,認為英語融入生活並非想像中的困難。


學生希望建立觀光英文基礎,並結合英語和觀光資源,成為優質觀光導覽員或翻譯人才。


水商校長徐文法指出,持續結合南投文化、觀光、農業等資源,響應教育部國教署的﹁提升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英語文成效職場英語文能力體驗課程學習﹂。


體驗營不但規畫英語學習課程,更帶領國際學生與高職生互動,除了解職場英文重要外,也有機會與外國朋友交流,激發學習熱情。


徐校長說,因應2030雙語政策,水商學生認真練習英語,即使不流暢也勇敢用英語表達,非常可貴,感謝大葉分享學習資源,讓技職學生多面向、多元化學習,逐漸建立信心和興趣。

分享

投縣客家文化節17日起擴大登場 許縣長邀您來體驗客家文化

福州市臺胞公租房選房60餘名臺胞到場 選房35戶59人達成所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