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蘇永欽福建廈門報導】世界著名經濟學家、北京大學教授林毅夫,以他在大陸40多年經驗,在第十五屆海峽論壇開幕致詞時,分享給台灣的年輕人,呼籲台灣年輕人要抓住千載難逢的機遇到大陸來,實現自己的抱負、做出一番事業。

林毅夫是台灣人,1979年5月,從金門到中國大陸定居,經濟學博士、北京大學教授,曾任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首席經濟學家。

他在海峽論壇開幕致詞時,分享他對當前世界格局、大陸經濟發展態勢及臺灣民眾的發展機會的看法。他分析,中國的經濟在2035年之前,仍有每年8%的增長潛力,但考慮中美關係摩擦的影響,中國實現年均5%至6%的實際增長,應該完全有可能。

因為中國經濟有三個優勢:首先是傳統產業上的「後來者」優勢。其次是中國在互聯網、人工智慧、雲計算、 5G、萬物互聯的新產業革命上面的優勢。第三是中國按照購買力平價計算有全世界最大的市場。

看到在場有那麼多台灣來的鄉親,林毅夫表示,他20多歲從金門回到大陸來,在這後面的40多年,他親身經歷和見證了大陸的快速發展,國際影響力的迅速提升。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一大貿易國,是世界上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第一大貿易夥伴,當前中國處於近代以來,最好的發展時期。

很高興看到在座的很多臺灣鄉親,尤其想和年輕一代的臺灣鄉親,分享一句內心的話:不論你們今後從事什麼職業,到大陸來,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遇。你們不僅可以實現自己的抱負,做出一番事業;而且當你們到了我這個年紀的時候,你們將目睹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最終實現,並且能夠自豪地說%,在民族復興的偉業中,也有我的一份貢獻。

分享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與臺東縣長饒慶鈴在開幕中致詞

福建省委書記周祖翼強調兩岸民眾要持之以恆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