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製毒工廠藏身高市茄萣區溼地公園,高市警鼓山分局警騎跨轄合作逮三嫌,並起獲毒品假麻黃鹼成品22餘公斤、半成品粉末318公斤、液態半成品507公斤及製毒工具等證物擴大偵辦中。
 
高市警局於今年度執行查緝毒品安居專案,並透過大數據分析鎖定一處製毒工廠,並由鼓山、鳳山、湖內及屏東分局和高市刑大共組專案小組聯合查緝,並報請橋檢檢察官吳正中指揮偵辦。
 
檢警蒐證,發現嫌犯張男(30歲)、陳男(29歲)、涂男(26歲)等3人,行事非常謹慎小心,刻意將製毒工廠隱身在人煙罕至的茄萣溼地公園鐵皮屋內,再自行加裝圍牆和監視器來監控,現場的樹林及河道形成天然屏障。製毒期間還一度失控引發火災,不敢報警而自行冒險滅火,導致部分器具損毀的插曲。
 
張男夥同陳男、涂男,從今年2月份起,分頭在臺南、高雄等地的藥局收購藥品,3人光顧過的藥局,感冒藥或鼻炎藥錠幾乎1顆不留,累計花費超過百萬元,購得約20萬顆藥錠,並於3月上旬開始提煉、製造。
 
專案人員為避免打草驚蛇,躲藏在樹林間,忍受蚊蟲叮咬,於日前見時機成熟,趁犯嫌熟睡,一舉在鐵皮屋內將張等三嫌查獲,並起獲大量毒品、製毒工具等證物。查扣相關成品及半成品,經送刑事局化驗,於9月26日確認全部具有毒品假麻黃鹼成份,如經部提煉、製造成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初估市價高達5千6百萬元,為高雄今年最大宗提煉、製造安非他命原料的毒品工廠。

分享

仁愛鄉卡努颱風受災戶救助金 許縣長親赴公所發送

高雄監獄中秋節電話懇親會熱線傳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