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國立員林高中3年16班(語文班)30餘名同學編寫一本介紹員林景點的的雙語刊物「樂遊‧員」(Wandering Yuanlin),今(27)日贈給員林市公所,作為同學給員林鄉親的紀念,歡迎市民到圖書館借閱。


已經畢業的同學和導師高郁喬,今日再次齊聚員林美術館贈書儀式,贈書前先由同學獻唱自創曲開場,接著由市長游振雄接受校長楊豪森的贈書,市代會主席張國良、員中榮譽會長張偉傑在場見證美好一刻,楊校長期待這本「雙語版旅遊雜誌」,提供市民認識不同風貌的員林,將員林的美推向國際。


楊校長說,「樂遊‧員」(Wandering Yuanlin)由3年16班同學企畫、編輯,並自學繪圖軟體,利用課餘時間繪圖編輯,由師生推薦踏查或遊歷過的景點,以英文為主,中文為輔,並有精彩圖文,內容有:「自然舒壓」、「歷史懷舊」、「藝文薰陶」、「腦力激盪」、「網美熱搜」、「小吃尋訪」等六大主題,總共介紹24處員林景點。


導師高郁喬說,師生希望將高中三年學得知識技學以致用,藉刊物回饋鄉親,並強化學校和社區連結,體現共榮共好理念。


楊豪森校長說,110年12月間,員林高中語文班曾以編輯的「食‧員林」(Foodie Yuanlin)中英文刊物贈給市公所,今日贈送為第二次,希望有助於鄉親對員林的認識。


游市長感謝員中團隊的貼心,希望書中的中、英文解說讓鄉親朋友深入認識員林的魅力文化。


楊校長說,中英文旅遊景點介紹,係全班同學的策劃、採訪、撰稿、美編及導師高郁喬、英文老師陳如茵、地球公民教師群共同腦力激盪,在後疫情國門開放之際刊出,更有意義和效果。

分享

台灣學校午餐大賽中市獲2大獎 市長盧秀燕:讓孩子吃好、吃飽又營養

CNC精密加工 中正大學學生研發智慧型刀把 加值產業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