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參加彰化縣府「暑期工讀」的大專學生,皆為2024年總統和區域立委選舉的﹁首投族﹂,縣府政風處向工讀生宣導反賄選,呼籲把握手中的選票,明智選出對國家和人民有服務熱忱的候選人。


政風處說,第16屆總統、副總統和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於2024年的1月13日投票,參與工讀的大專學生大部份都是﹁首投族﹂,不但要投下人生第一張神聖選票,而且有可能扮演影響選舉勝敗的﹁關鍵票數﹂,因此,勢必成為候選人極力拉攏的族群。


政風處指出,有鑑於111年的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台灣外島發生首投的大學生,因接受縣議員候選人買票而遭檢調約談案例,為防止賄選黑手伸入青年學子群體,影響投票意向,特在暑期工讀職前訓練機會向學生提醒各種可能的買票行為態樣,包括免費提供餐飲、以﹁走路工﹂名義發放工資、提供返鄉車資或招待免費旅遊等,讓﹁首投族﹂學生警惕,避免將手中一票被候選人收買而被檢警調偵辦起訴判刑。


政風處說,首投族是選舉生力軍,特向青年學子宣導反賄選觀念,希望工讀的大專學子將乾淨選舉觀念帶回校園同儕,如發現有賄選情事,立即撥檢舉專線0800-024-099,協助打擊不法,讓神聖第一張選票成就美好彰化未來。

分享

邁向串聯綠空廊道最後一哩路 中市圓環東路自行車跨橋吊裝完成

參山處首批7條中彰旅宿免費接駁路線7/1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