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第七屆「全國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競賽」,承辦的大葉大學機械系歡迎各高中職校報名挑戰,網址https://forms.gle/dNPXQwJPrzvStP2w7。


因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大葉不只積極投入綠能研發,更深耕綠能教育,大葉機械系與「SAE中華民國自動機工程學會」從2015年開始合辦「全國高中職迷你太陽能車競賽」,第七屆賽事即日起至11月10日開放報名,12月8日在大葉競賽。


機械系主任陳昭雄說,參加競賽的太陽能車,須以太陽能電池供電,不能使用一般電池或外部電源供電,比賽車子規格是「車長不超過30公分,車寬不超過20公分,車高不超過20公分,重量不超過800公克」,獎項分「車輛製作競賽」和「車輛動態競賽」兩類,其中「車輛製作競賽」包括靜態展示和報告,以車輛外觀設計,設計理念,創新技術為評比標準,冠軍一萬元,亞軍七千元,季軍三千元。

「車輛動態競賽」需挑戰負重競速和車輛拔河兩項,兩項成績加總後排名,冠軍一萬五千元,亞軍一萬元,季軍五千元。


陳主任說,除12月8日的賽事外,大葉也在11月17日舉辦研習營,幫選手認識力學原理和節能應用,透過太陽能車實作,推動綠能教育向下扎根。

分享

南投市歷史建築稅務出張所「福瑞堂—云深茶館」進駐經營

登革熱防治宣導,彰化衛生局登場。(照片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