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小成本的進口雞蛋貿易商超思,卻能拿到政府天價補助,尤其還進口可能致癌的巴西雞蛋,高雄市第4選區(仁武、鳥松、大寮、林園)立委候選人陳若翠,痛批這種疑「謀財害命」的不良廠商,農業部竟然還跳出來護航,背後有沒有官商勾結?難道農業部就是今年農曆最大的一隻鬼?陳吉仲要說清楚講明白。

陳若翠指出,雞蛋價格從前年10月後就不斷走高,超市的生雞蛋也從一盒10顆不到40元,一路飆到破百元,政府用盡各種理由來合理化蛋荒,最後選擇開放從國外進口,卻又因為意識型態作崇,又近又便宜的大陸雞蛋死都不買,寧可大老遠從澳洲甚至巴西進口,美其名補助運費,實際上花的還不是納稅人的錢?

陳若翠合理懷疑這次超思就是個人頭公司,背後該是否有利益團體掛鉤?否則資本額僅50萬,如何有能力進口8000多萬顆蛋,又有何通天本領可以拿到政府1.7億補助,等於是資本額的340倍。

陳若翠說,最可惡的是,超思不但疑謀政府的財還要害百姓的命,從巴西輸進來的雞蛋,抽查檢出氟甲磺氯黴素0.021ppm、氟甲磺氯黴素胺0.008ppm,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濃度高時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甚至血癌的疑慮,讓一家背景疑似有問題的公司取得進口雞蛋的權利,又變相以國庫來補貼,農業部涉及圖利特定廠商,陳吉仲在農委會主委任內,對蛋荒拿不出辦法,竟然還能高升農業部長,中間沒有鬼嗎?

陳若翠強調,超思小公司竟然可以靠著賣雞蛋搖身一變成為獲利驚人的金雞母,一夕暴發的套路和高端、雲豹幾乎如出一轍,人民全都看在眼裡,民進黨再怎麼自圓其說還是留下破綻,印證了台灣的一句俗諺「雞蛋再密也有縫」!
 

分享

陸戰隊99旅中尉尋短母親揚言控軍方要真相

滑倒重挫腿、臀部,員榮復健科以「增生注射療法」治癒。(照片員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