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世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鼓勵市民善加使用「台中通APP」,台中市數位治理局今(16)日舉辦「台中通親子同歡尋寶趣」,地點在東區湧泉公園帝國製糖廠,規劃親子同歡的尋寶活動,更邀請YoYo家族、石虎家族及小青蛙劇團輪番上陣表演,上千位大小朋友嗨翻現場,不到一個小時,獎項兌換超過500份小禮物,藉由互動活動,讓家長與孩子實際操作體驗「台中通APP」的各項服務。
 
台中市數位治理局今年推出「台中通APP」,整合多元市政資訊與功能,提供完整市政數位服務,讓民眾可以用手機即時獲取最新市政訊息,實現「一機在手,市政服務帶著走」的便捷理念。
 
台中市數位局林谷隆局長表示,台中通APP結合尋寶活動,以遊戲方式讓民眾認識台中帝國製糖廠的歷史,也認識台中通APP的功能,包含透過平台內的「服務E櫃檯」查詢生育津貼、托嬰、托育等資訊,與線上申請相關社會福利,生活中的停車費、學雜費也能在台中通APP完成繳費,所以台中通APP也是新手爸媽的好幫手。
 
林谷隆局長強調,數位局期盼透過親子活動讓孩子留下快樂回憶,也引導爸爸媽媽多多利用台中通查詢市政資訊,省去傳統繁雜步驟,節省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目前台中通APP至今已經累積超過195萬下載次數,數位局將持續優化平台,讓市民享受到更完善的線上市政服務,提升城市競爭力。
 
今日活動現場,台中市數位局林谷隆局長、市議員林霈涵、陳雅惠、東區區長吳忠聖、東區十甲里長林昑照、振興里長劉作文、旱溪里長郭松益、東英里長林德興、干城里長張碧芝、泉源里長羅文甫、東勢里長張財良,以及市議員羅廷瑋、鄭功進等服務處代表均共襄盛舉。
親子參加台中通APP尋寶遊戲
現場上千名親子熱情參加活動

分享

副總統賴清德赴雲林斗六新興宮、斗南順安宮參香祈福 立委劉建國:值得信賴的好選擇 懇請鄉親全力支持!

天主教台中教區號召1500人「為生命而走」 盧秀燕市長籲尊重、愛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