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6日)由立委劉建國、民進黨縣黨部主委林金忠等人陪同,到斗六新興宮、斗南順安宮參香祈福,祈求媽祖護國祐民。賴副總統向民眾說明他參選總統政見,立委劉建國強調,賴副總統是最值得信賴的好人選,懇請鄉親全力支持!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基於現在少子化趨勢,民眾難以負擔養小孩支出,他提出「0-6歲國家養」政策:第一胎0-2歲小朋友,若到公立托嬰中心政府補助5500元,若是第二胎6500元、第三胎7500元。
 
若是找保母第一胎1個月政府補助8500元、第二胎9500元、第三胎1萬0500元;2-6歲就讀非營利幼兒准公立幼兒園,1個月只收3000元,非營利幼兒園只需要繳交2000元,若是公立幼兒園,1個月只需負擔1000元。
 
賴副總統並提出大學生學費改革政策,以減輕青年學子負擔。過去擔任行政院長任內就落實降低學貸利息;現在要更進一步改革公私立學雜費差距過大問題。
 
賴副總統說,現今差距平均在5萬元左右,他希望能夠補助3萬5000元,讓青年學子降低學貸壓力。
 
立委劉建國指出,斗六新興宮又稱開基斗六媽,本地人稱四媽。媽祖就像母親一樣,新興宮媽祖更是我們斗六人的母親,在地護佑斗六好幾代人。
 
斗南順安宮的湄洲聖二媽(菜脯媽),從清乾隆元年(1736年)護佑斗南至今,已守護斗南287年了,是斗南重要信仰中心。今天與賴副總統來和鄉親互動,鄉親都對賴副總統很熱情。
 
劉建國說,在現場看到許多熱情鄉親,甚至親自送給賴副總統自家種植的柚子,顯示賴副總統作為總統候選人絕對是最佳選擇!
 
劉建國強調,在政策上、實踐力上,賴副總統一直以來表現優異,得到鄉親的信賴與肯定,相信未來是最好的台灣掌舵人,能夠帶領國人航向更美好的未來!(圖/立委劉建國服務處提供)

分享

副總統賴清德由立委蘇治芬等人陪同參拜雲林土庫順天宮、虎尾順天宮 和民眾互勉台灣的未來:一片丹心為民主、經濟、公益〜

「台中通APP」好用又好玩! 數位局結合親子活動尋寶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