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國立嘉義大學今天(18日)於蘭潭校區舉辦「歡迎嘉入我們 來嘉大您安心」活動,近日張貼「兒子考上國立嘉義大學,鹽酥雞整年買一送一」紅布條,而在網路爆紅的桃園炸雞店老闆夫婦,到場免費送學生共350份鹹酥雞,由嘉大員生消費合作社及師長贊助活動經費,充分展現嘉大人的傳承-「嘉大心,您安心」!
 
桃園炸雞店張姓負責人夫婦表示,對於孩子的教育一向尊重他們的選擇,希望孩子是以自己的興趣來選擇就讀的學系,很開心兒子能考取嘉大,迎向人生另一個重要旅程。
 
「這個送鹹酥雞活動很酷!」在蘭潭校區現場排隊領吃鹹酥雞的一名大三學生說,今天在嘉大就能吃到遠從桃園南下新鮮現炸的鹹酥雞,他也是桃園人,有機會一定會到桃園本店購買!
 
張姓老闆夫婦以學生家長身分親手製作鹹酥雞,由校方協助免費分送蘭潭校區150份、民雄校區100份及新民校區100份等3校區學生品嘗,學生憑學生證或登入校務行政系統畫面,即可免費兌換1份鹹酥雞。
 
嘉義大學表示,今天的「歡迎嘉入我們 來嘉大您安心」活動,除協助家長免費贈送學生鹹酥雞,另針對與學生學習與生活相關的「跨域學習課程(學程)」、「安心就學獎助學金申請」及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等重點事項,向學生進行宣導及解說。
 
讓學生在嘉大的學習歷程中,能更加了解學校提供的各項助學資源,也讓家長能安心將孩子送到嘉大學習。
 
「跨域學習是潮流所趨」嘉大指出,學校積極推動「嘉義巡禮」通識課程,以12條路線、15門微學分課程,帶領學生走出教室深入嘉義縣市山海社區,實際體驗多元在地文化、環境永續與跨領域知識。
 
增進學生對嘉義縣市人文、史地及生態的認識,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發掘與解決問題能力,以及對社會與在地的關懷,促進「地方創生」發展。
 
此外,嘉大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設立「安心就學獎助學金」,積極向熱心的校友及企業募款,每年籌措1千萬元經費,鼓勵學生以「學習」取代工讀,提升專業能力與未來就業競爭力,實施成效相當良好。
 
學校近期更投入近6億元新建及改善學生宿舍,提供優質住宿設施,將公共空間營造為學生翻轉學習、團隊互動場域。(圖/嘉大提供)

分享

男子離家出走發生車禍 警方處理查獲協尋人口

宜蘭縣環境知識競賽菁英選手脫穎而出 代表挑戰全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