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市府民政局今(22)天舉行特優暨資深里長表揚大會,共193名里長獲獎,市長陳其邁逐一頒贈獎狀致謝,並宣布明年度文康費用稍微增加、向里鄰長致敬。
 
民政局表示,今接受表揚里長中,有5位榮獲二等內政專業獎章、3位三等內政專業獎章、15位獲得內政部全國特優里長、及90位本市優秀里長、80位資深里長、共計193位;其中茄萣區嘉定里長歐清信今年85歲,是得獎者中最年長者。
 
歐清信里長原是打漁郎,當過漁會代表,24年前年過6旬時,在里鄰力拱下首度競選里長,當年初試啼聲,就以70多票的差距打敗兩名曾任里長的對手,之後連續6屆當選。他笑說自己很樂意幫地方做事,里民也都對他很好,只是年紀漸長、下回是否選要看身體狀況。
 
市長陳其邁指出,特別感謝資深及特優里長,里長可以說是土地公,平時照顧著地方,尤其這幾年包括疫情、住警器發放、登革熱,都少不了里長幫忙,里長常常都會做超過他們應該做的事情,像有一些社區、里內調解,也都是里長大力協助。感謝里長也希望他們在第一線為民服務時,能夠顧好自身健康,其他各項活動也能夠給予照顧,因為里長是市府的好幫手。
 
議長康裕成、副議長曾俊傑等多位民代及民政局長閻青智及不少議員也專程到場向獲獎里長祝賀,市長陳其邁當場並宣布,明年里長文康費用將由490萬增列到590萬,足足增加100萬,每人費用由3200元調升到3400元,配合物價調整來鼓勵、讓里長出訪觀摩學習,至少吃得好,睡得好,若仍不足,再找議長副議長設法。

分享

中秋節前夕,員林農工食品加工科二年級學生,由老師指導烘焙可口、健康月餅。(照片記者林碧珠攝)

台灣黑熊現蹤高雄六龜淺山破壞蜂箱偷吃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