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年未舉辦國慶升旗典禮,國民黨三位立委參選人李眉蓁、陳若翠、李明璇決定自行舉辦升旗典禮。高市府民政局表示,高市僅元旦一定辦升旗典禮,雙十國慶則從未硬性規定舉辦。高雄市政府國慶不辦升旗典禮,國民黨三立委參選人自行舉辦升旗典禮。左營果貿社區的街道上今(9)天已萬旗飄揚。
 
高雄市政府在國慶連假期間舉辦許多熱鬧活動,包含「翡翠騎士前進大港」、「左營萬年季」、「衛武營五週年慶」、「TTXC台灣文化科技大會」、「農創世紀音樂節」等,去年有舉辦國慶升旗典禮,今年卻沒有舉辦。
 
對於高雄市政府今年沒有舉辦升旗典禮,國民黨高雄立委參選人第三選區李眉蓁、第四選區陳若翠、第八選區李明璇,將分別於十日上午七點半在左營區果貿籃球場、九點在大寮包公廟、七點在君毅正勤社區籃球場舉辦升旗典禮。
 
李眉蓁表示,除了國慶升旗典禮,還有健康動姿動、轉動幸福小遊戲、愛心公益文創餐車等活動,萬旗飄揚,國慶嘉年華,讓我們攜手共度榮耀時刻,在微風吹來輕輕飛揚的萬面國旗海中,一同高亢的唱出屬於我們的中華民國國歌,一同向緩緩升起的國旗敬禮,擁抱我們的國家,祝我們的國家生日快樂。
 
陳若翠則說,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代表國家,呼籲有愛國心的大家站出來,在大寮包公廟一起騎機車到林園市境之南樹,號召一起「騎」向中華民國慶生,凝聚愛國家、護國旗的熱血精神,讓世界看見ROC。
 
李明璇表示,在確認完高市府真的沒有國慶升旗活動後,她立刻決定自己辦升旗典禮,有充滿儀式感的升旗典禮,以及旗海飄揚的熱鬧健走。她說,國慶之所以是國慶,是國家喜慶的大事,紀念武昌起義,成為中華民國建立的開端,走過一百十二年,看到這麼多縣市都有國慶升旗活動,高雄怎能錯過呢?

分享

台電同仁辛苦了!雲林區處5天來共動員1500人次奮力抵抗「惡犬」 終於完成艱鉅復電任務 深深感謝民眾體諒與鼓勵〜

「邦尼奉茶」9日下午熱鬧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