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為慶祝中華民國112年生日,縣長許淑華10日8時,帶領縣府團隊、各機關團體及各界代表在南投縣立體育場舉行「宜居城市、幸福南投」南投縣慶祝112年中華民國國慶升旗典禮,熱情民眾自清晨6時就進入會場卡位,還未開場參與民眾就將會場擠爆,縣議員簡千翔、游顥、張婉慈、廖梓佑、南投市長張嘉哲、集集鎮長吳大村、南投縣後備軍人指揮部指揮官陳建鋒也都到場與民同慶。
   來自南投市的50位幼稚園小朋友及40位新住民,也揮舞著小國旗體驗人生第一次的升旗典禮,展現傳承與族群融合意涵。典禮中,許縣長與民眾在平和國小小朋友領唱下一起高唱國歌,南投憲兵隊旗手也配合三光國中樂隊國旗歌樂聲將國旗緩緩升至最高點,隨後,許縣長帶領民眾齊聲高喊「中華民國生日快樂」,為升旗典禮帶來最高潮,現場氣氛熱烈。
   許縣長說,欣逢中華民國國慶,今天特別與縣民一起慶祝雙十國慶,中華民國建國至今已112年,感念先烈、先賢拋頭顱、灑熱血,殫精竭慮為我們奠定平和安定的民主社會基礎,其間雖經歷過多少艱難與危機,但在中華民族熱血兒女的努力打拚,共同團結奮鬥之下,安然的度過並且逐漸茁壯,到現在生長在台灣的二千三百萬人民,才能安享民主自由與繁榮富足的生活,這樣的成果值得我們珍惜,我們這一代也有責任為下一代創建更好的空間,希望未來國家在沒有戰爭,沒有仇恨下,能夠不斷茁壯成長。
    許縣長也表示,此次升旗典禮最可貴的是,縣府辦理過程未大肆宣傳,但仍吸引民眾主動出席,還有來自許多國家的新住民也主動來參加升旗典禮,代表我國數十年來在民主方面的努力獲得認同,許多小朋友也到場同慶同樂,讓我們這一代更加深感國家賦予的責任之重,我們要更加努力。期盼鄉親與縣府攜手,共同努力把南投打造成最好的宜居城市。
   縣府民政處指出,今年為慶祝國慶各鄉鎮市重要公共場所、連結各縣市重要交通路段及所在地南投市各場域也都插滿國旗,展現出旗海飄揚,團結一心,共融共和,持續進步象徵。
   當天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是在營北國中護旗隊護衛下隆重進場,將國旗交給南投憲兵隊旗手後進行升旗典禮,現場也安排同德高中管弦樂團表演,整個典禮歷時約一個小時,場面隆重歡樂,會後民眾也排隊領取農特產品,力挺本縣優質農特產。
   許縣長也會同縣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藉此國慶盛會宣導反詐騙,許縣長說,詐騙集團手法千變萬化,但只要多加注意,謹慎求證,不慌張,不貪心,就可以避免被詐騙風險。縣府警察局指出,縣府十月份活動相當多,吸引許多民眾參與,是宣導最好的時機,該局特結合茶博會、國慶升旗典禮等活動場合進行反詐騙、打詐宣導工作,以建立全民打詐共識,除於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現場放置升空反詐騙宣導大球,藉由顯眼吸睛的標題「電話說錢攏是假」,提醒參觀茶業博覽會民眾注意,近期詐騙集團利用電話、網路向民眾誆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的「假投資」詐騙手法,同時也藉由縣長許淑華擔任領頭羊帶領打詐南投隊,對民眾加強宣導,呼籲民眾切勿受騙,遇有疑慮均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以保護自身財產安全。縣府政風處也進行反賄選。

分享

明華園戲劇總團國慶連假一起來竹山鎮同樂!

難敵經濟壓力高雄驚傳三死命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