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時序進入初秋,高市府推出「2023海線潮旅行」系列活動,以高雄梓官、彌陀、永安、茄萣與林園的海洋漁村職人生活為主題,規劃8條低碳永續的深度旅遊路線,活動將從10月21日起展開,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全台民眾參加。

高雄市觀光局指出,北高雄海線4區包含梓官、彌陀、永安及茄萣,是高雄重要漁獲產區,漁村文化底蘊豐厚且自然生態景觀豐富。今年「海線潮旅行」以4大主題、規劃8條深度旅遊路線,讓遊客體驗漁村風貌。

喜歡老屋老街老味道的朋友,不能錯過「彌陀港漯底海尾漁村遊」和「蚵子寮赤崁老屋創生遊」,靜謐漁村文化內涵豐富,喝著咖啡細品老地方的美;對於地方產業有興趣的遊客,可選擇「海之味石斑魚捕魚之旅」,拜訪永安蘇班長安心漁場,品嚐石斑魚小吃料理;「海之味虱目魚漁鄉之旅」則帶你走進彌陀南寮漁港,了解虱目魚產業以及品嚐比臉大的虱目魚排餐;「蚵寮梓平農漁雙享遊」走訪梓平社區,欣賞禪繞畫彩繪牆以及體驗剝毛豆,再到蚵子寮漁港體驗冰窖與漁市拍賣。

秋日海線賞鳥行程也是一大賣點,「永安茄萣雙濕地賞鳥行」走訪高雄兩大濕地賞鳥,幸運的話還可以與黑面琶鷺不期而遇;熱血遊客也可參加一日4區「海線美食單車特搜團」,從蚵子寮漁港一路向北來到二仁溪,搭乘舢筏船觀察紅樹林潮間帶的彈塗魚與招潮蟹;還有「環海線熱搜美景單車遊」,騎乘單車深入永安濕地,參訪美拍秘境烏樹林製鹽株式會社、鹽田社區彩繪村等美景。

觀光局表示,活動將從10月21日起展開,依照往年經驗,熱門場次很快秒殺,今年每場次前20名還贈送環保折疊水壺及精美伴手禮。觀光局推出「海線潮旅行團體補助計畫」,歡迎全台旅行社組團來高雄海線旅遊,符合條件者每團補助車資4500元,雙管齊下,盼能持續活絡國旅市場、帶動沿海地區觀光發展。

分享

高英工商健身中心提供師生體能訓練增強體魄

高市學生可以拒絕施打高端流感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