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以「農業減碳,雲林先行」卓越的農業永續發展成就,榮獲第16屆台灣企業永續獎-《氣候領袖獎》,為全國唯一獲獎縣市政府,展現縣府在永續發展農業減碳政策,持續做為全國農業減碳的先行者!
 
雲林縣政府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執行秘書林世媚,昨天(15日)代表縣府團隊北上接受表揚。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在推動農業永續發展方面取得卓越成果,不僅在減碳減廢方面積極努力,還在環保、循環經濟等方面取得令人矚目佳績。
 
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氣候領袖獎,正是肯定縣府在氣候變遷挑戰下,積極推動綠色發展、減碳政策努力不懈,並獲具體成果!
 
張縣長說,雲林縣身為農業大縣,近6成人口從事農業相關工作,產值全國第一,農產品品質更是優良;但面臨氣候變遷影響農產量、青年人口外流、偏鄉資源不足及高齡化社會等問題。
 
縣府為接軌國際趨勢與中央關注目標,縣府已將農業永續低碳發展納入縣政考量,面對人口議題、產業結構、氣候變遷等議題,如何「實現永續農業」應是台灣未來「淨零轉型」重要關鍵。
 
有鑑與此,縣長張麗善上任以來將永續發展視為施政核心理念,並且領先全台於110年11月成立「雲林縣政府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旨在跟進國際趨勢與中央政策,並掌握縣內溫室氣體排放現況及調查農業剩餘資材。
 
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指出,經過盤整,雲林縣農業溫室氣體排放量高於全國平均值的來源,為「農業用電」、「農耕土壤」與「水稻排放」,並據以擬定相關減緩與調適策略,規劃積極朝向「綠色轉型」與「數位轉型」。
 
除發展兼具經濟效益與環境永續的智慧農業,同時妥善運用農業剩餘資材,導入技術輔導「轉廢為能」,成為環境與農業永續標竿,逐步從「農業減碳、雲林先行」目標,邁向「幸福雲林」美好家園願景。
 
縣府將繼續致力於永續發展,不僅在環境保護方面不斷努力,還將積極推動社會、經濟的永續發展,在永續之路上邁進,為未來世代打造更美好生活環境。(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嘉義市立委王美惠邀相關官員會勘改善嘉義殯葬園區 公布「內政建設成績單」爭取近6億挹注地方建設〜

糖都與巾都〜「2023雲林耕地巾彩藝術節」11/18虎尾同心公園盛大舉行 期待打造國際盃虎尾毛巾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