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銘/高雄報導】日本京都橘高等學校吹奏樂部「橘色惡魔」12月二度訪台,首站將於12/10在高雄時代大道登場,當天高雄推出5所高中職樂儀隊同場演出,高雄市政府今(17)日曝光5隊密集排練場景,希望以最完美演出迎接訪客。
 
市府表示,5所高中職樂儀隊包括高雄中學儀隊、高雄女中樂儀隊、高雄高商樂旗隊、樹德家商啦啦隊,及中正預校樂旗隊,其中高雄女中樂儀隊、高雄高商樂旗隊、樹德家商啦啦隊皆擁有豐富演出經驗,今年10月也曾與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翡翠騎士」進行音樂交流。
 
參與表演的高雄學生都非常期待難得的音樂交流互動機會,雄商樂旗隊黃同學表示,因為橘高校在許多表演細節及觀眾互動上都十分細膩,在平常練習時也會加強自己的肢體展現;雄中儀隊王同學則笑稱有點緊張,希望表演的時候不要掉槍、不要忘記動作!
 
高雄各校學生不僅在課後把握時間加緊排練,也自發練習簡單日文問候語,期待日本學生來台時,以最自信的笑容拉近彼此的距離。市府表示,藉由橘色惡魔來訪高雄表演的難得機會,邀請高雄5所學校學生共同參與音樂交流,藉由安排台日6校學生的互動,進一步深化台日青年世代的情誼。

分享

雲林縣政府參加「112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 計7大獎項8件作品獲獎 再創史上最佳紀錄 成績再躍全國第一!

南投高中運動會 王副縣長勉勵勇敢築夢擁抱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