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嘉義報導】雲林縣政府昨天(19日)舉行「2023縣長連任周年暨榮耀雲林典範獎頒獎典禮」,由縣長張麗善表揚8位在各領域來自雲林或對雲林有重大貢獻的典範名人,其中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積極推動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及三好校園,成效卓著、獲獎無數,實為教育典範,獲此殊榮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獲選「榮耀雲林典範」8人分別是布袋戲大師黃俊雄、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馬來西亞拿督丁重誠、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榮譽會長張朝國、雲林鄉親同心會創會長譚量吉、前台大雲林分院院長黃瑞仁及賣菜愛心阿嬤陳樹菊等,並合力種下希望之樹,希望藉由8人典範故事,深化成雲林縣「品德教育」教材。
 
雲林縣長張麗善感謝8位雲林典範的付出、榮耀雲林並表示,林聰明校長投入教育事業多年,以善心、善行、善念深耕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更推廣至國外讓人深深感動。
 
張縣長期盼藉由獲獎人的感人故事樹立典範,她也會持續擘畫雲林的美好未來,將雲林打造成永續宜居的幸福城市。
 
縣政府指出,林聰明出身雲林台西鄉,在艱困的生活環境中成長,憑著堅毅不拔的個性努力向學,取得美國Clemson大學博士學位。
 
歸國後歷任台塑公司、大學、政府部門重要職務,產、官、學行政資歷豐富、完整且獲獎無數。
 
林聰有曾任雲林科技大學校長、教育部政務次長、現任南華大學校長,不僅積極推動生命教育、環境永續、智慧創新及三好校園,更身體力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並且重視身心靈環保,致力推動永續發展。
 
縣府表示,林校長多年來曾榮獲聯合國氣候變遷框架公約會員國「全球永續發展英雄獎」、「2021年環保署環境保護獎章榮譽獎章」、「教育部一等教育文化專業獎章」及「2021年生命教育特殊貢獻獎」多項個人獎項外,更帶領南華大學榮獲國內外各大獎項,樹立杏壇典範,實為一代教育名家。
 
林聰明自小認真打拚,並時時刻刻秉持「飲水思源」感恩心,回饋雲林鄉親及社會,獲此獎項實至名歸。頒獎典禮當天,林聰明夫人、南華大學副校長林辰璋、國際長林純純等人也出席共襄盛舉。
 
「在學業完成當下就是我回饋的開始!」林校長說,他自小家境困苦,一路以來獲得許多貴人提攜相助,才能順利完成學業。
 
因此除以實際行動年年捐款資助弱勢,更奉行南華大學創辦人星雲大師提倡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及「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四給精神,將生命教育理念及永續發展,從校園推廣到社會乃至國際。

分享

耶誕徵才搭春聯贈送 勞動部雲林斗六就業中心提供200職缺 最高薪50K!

愛心畫家李素貞辦水墨個展|捐全數典藏所得助榮民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