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信利/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出版新書《撥雲見日-張麗善的情意政道》,今天(27日)在台北市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新書分享會。張麗善表示,取名「撥雲見日」,就跟她胸口上戴的「日頭花」一樣,期許能挑戰困難、走出陰霾,迎向陽光及更美好未來!
 
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以往會給外界偏鄉及落後的刻板印象,所以她一直努力能夠讓雲林看到希望與機會。
 
張縣長說,在《撥雲見日》書中,她闡述鮮為人知在菜市場長大的貧困童年、6歲開始「做身障父親的拐杖」,也因此棄商科重考護校立志當護理人員。
 
她成家返鄉創業,謹記自己成長的艱困背景,秉持「以人為本、以民為尊、將心比心」精神,替阿兄前縣長張榮味輔選服務鄉親,進而踏入政壇至2018年當選雲林縣長,
 
「一路走來是酸甜苦辣的豐富人生歷程!」張縣長說,從發願做父親的拐杖到替雲林鄉親服務,從醫護人員到問政第一名的立法委員,儘管被貼上延續家族政治生命的標籤,但一路走來,始終心存正念與善念、勇於接受挑戰,像日頭花一樣屹立不搖,昂首前行!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指出,無論是愛護鄉土的真情、對故鄉深入的感情、還不盡的故鄉人情,張麗善用行動化探知群情、體貼民情,以無盡豪情再造雲林,並走出貼近民心的政道,不分鄉親所託,為雲林「撥雲見日」。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張縣長在擔任立委時,全力接續推動興建雲林「湖山水庫」,雖然早在前縣長張榮味時期已啟動規劃,也完成土地徵收前置作業,即使地方有不同聲音,為了長遠的用水及防洪治理著想,她一路從黨團協商到院會表決大力反對刪除預算。
 
歷經持續不斷溝通,甚至在表決前還一一電話打給每位立委,盡全力通過計畫,就是為讓地方有水喝、有乾淨的水使用,精神可佩!
 
蔣市長說,張縣長的新書道盡她在2018年前,當選縣長前的人生歷程,書中提到諸多並不被外人所知的感人故事,他推薦大家看這本書,一探張縣長的人生成長歷程與施政理念。
 
台灣師範大學運休所所長張少熙表示,張縣長是在她任立委期間到運休所進修,雖然工作忙碌,但晚上前來上課不但不露疲憊之態,還帶著笑容,也未曾打瞌睡,這樣的學習精神真的不簡單。
 
張所長說,這樣的人為百姓服務是鄉親的福氣,是雲林的土地婆、是出外人的媽祖婆;認真的人可以改變自己、堅持的人可以改變生命,他深信像張縣長暨認真又堅持的人,一定可以帶領雲林走向更璀燦的未來!
 
出席今天張麗善新書分享會來賓,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林奕華、台灣師範大學運休所所長張少熙、雲林夜市慈愛會理事長陳鴻榮、時報文化出版董事長趙政岷等人。
 
張麗善擔任立委時期同袍,包括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林麗蟬、林為洲、林德福、章仁香等人,也出席新書發表會。
 
到場來賓另有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芳銘、青埔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嘉郡、雲林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譚量吉、體育總會總會長張朝國、台北市雲林同鄉會第13屆理事長陳義雄、19屆理事長蘇明圳、中華民國雲林同鄉會總會總會長林進忠、華國大飯店董事長廖裕輝等人。
 
還有雲林鄉親同心會前會長丁文棋、台北市雲林同鄉會前理事長洪宗錄、雲林媳婦女兒聯誼會創會會長陳麗芳、雲林土風舞協會理事長洪惠玲、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及多位一級主管等人都出席分享會,為《撥雲見日-張麗善的情意政道》增添光彩!(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分享

依法不得營運|花蓮縣5家飛行傘業者,均未取得經營許可!

遊客到雲林劍湖山跨年 門票最低1元起 還有機會抽到來回機票飛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