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欣怡/宜蘭報導

宜蘭多個LINE社群日前被人張貼假冒地檢署「抓到賄選」假訊息圖卡,地檢署追查民進黨葉姓資深女黨工及游女涉嫌違反選罷法,昨晚列為被告送辦,訊後請回。國民黨及民眾黨候選人今天同聲譴責綠營惡質抹黑,意圖使人不當選,要求對手陳俊宇說清楚,辭去縣黨部主委職務,並且退選。

民進黨宜蘭聯合競總隨後召開記者會說明,圖卡寫「溪南某民代」,未提及候選人,更未提及人名,請國民黨黃琤婷不要對號入座;黨部未涉入此假訊息的轉傳與製作,對這張圖卡毫無知悉,是否有其他熱情支持者做出不當圖卡?正了解中。

名為「張均霄」及「黃宏達」兩人假冒地檢署名義,張貼發布「抓到賄選」假訊息圖卡,指「宜蘭縣溪南,某民代助理涉嫌買票,目前正接受調查中」,由於抬面上參選立委的溪南某民代只有一人,遭影射的國民黨候選人黃琤婷陣營相當跳腳。

據了解,網路上這兩個帳號經常在各大群組及社群傳遞轉貼民進黨選舉資訊及立委候選人陳俊宇的相關訊息,「張均霄」更由葉姓黨工拉進各社群,圖卡來源寫「宜蘭地檢署」,當天地檢署澄清後,兩帳號也立即撤下貼文,退出群組。
 
宜蘭地檢署重視選前假訊息,立即分案調查,昨天傳喚民進黨葉姓女黨工及游姓女子到案說明,2人昨晚被帶到地檢署複訊時,否認製圖卡。

國民黨候選人黃琤婷今上午表示,對於假冒地檢署圖卡意圖使人不當選,所有縣民無法接受這種踐踏民主、傷害宜蘭的行為,怎會有黨工去製作這樣不實的假訊息,四處傳遞透過LINE群組發送,企圖影響選舉,讓人不能接受。

她懷疑黨工的背後是誰授意?圖卡署名宜蘭地檢署,難道把地檢署當成操弄選務的工具,請檢方擴大追查,同時請對手陳俊宇身為縣黨部主委應該跟縣民道歉,說清楚到底是你指使,還是什麼人指使?怎會有這種事情無故的跑出來?建議陳俊宇負起責任退選,辭去縣黨部主委的職務。
 
民眾黨陳琬惠說,以造假不實的文宣影射其他候選人,這種惡質的選舉方式應該被嚴厲譴責,檢調也應該積極的偵辦抓出真兇,距離投票選舉只剩不到一天,呼籲各陣營別想用奧步影響選舉。

分享

被黑吃黑六百五十四萬元 警方送辦車手追贓款流向

孝子苦撐重擔|為中風母親承擔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