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愛護地球.永續關懷﹂,彰基醫院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簽署﹁醫療永續發展倡議書﹂,承諾以實際行動,推動永續發展,擴大對醫療永續影響力。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積極和醫療體系對話,已成功爭取40家以上公私立醫院、醫師公會全聯會、台灣醫院協會等機構響應,呼籲各醫院將永續理念,融入核心價值,TAISE董事長簡又新對各醫院的承諾表示讚許。


看到越多全台醫療院所認同和支持,簡又新說,全世界最大潮流之一是氣候變遷,如何節能減碳來保護地球,應從三方向著手:(一)醫院治理要成功到位。(二)醫院的社會扶持要做得很好。(三)醫院淨零減碳和環境保護工作。


簡又新說,彰基醫院在節能減碳,特別是再生能源起步很早,是一個很成功的醫學中心範例,希望未來包括彰基醫院能夠引領台灣,走向更好方向,做到淨零永續。


彰基副院長賴健文說,很高興跟上由台灣永續研究基金會重事長簡又新帶領的團隊,一起推動ESG決心,簽署倡議書,彰基醫院從創辦人開始迄今一百多年來,有彰基﹁愛上帝、愛土地、愛人民、愛自己﹂精神,也持續推動環境永續作為,在董事會支持下投入低耗能、高效率設備,總院長陳穆寬的﹁深根建造、謙卑服事﹂文化,深植全體員工內心,帶領團隊向綠色永續發展方向前進。


彰基另一位副院長陳美女說,簡又新董事長說,推動ESG方向的﹁治理﹂部分,陳總院長帶領的團隊都是以法律遵循為最高原則,董事會和院方有很好溝通。在﹁社會扶助﹂方向,營造幸福職場和友善職場,醫院大力推動員工健康促進、性別友善和員工留任,在大缺工時代,醫院對員工照顧無微不至,醫院協助弱勢族群健康照顧,尤其偏遠地區皆不遺餘力投入,國際部分也參與政府新南向政策,對泰國的醫療協助方面,去年協助泰國建立失智症長期照顧。


彰基副院長陳富滿,感謝簡董事長分享彰基永續概念,因為,醫院是大型公共場所,醫院能源耗用或廢棄物非常龐大,為醫院重要單位,感謝簡董事長給予新的觀念和啟發。


陳副院長說,彰基陳總院長和董事會支持ESG和減廢、節能推動,獲政府甚多獎項。在供應鏈部分,為未來重要議題,因供應鏈產生的藥品、醫材,甚至物流方面都是碳排放問題,彰基將持續努力,維護符合彰基精神的環境。


彰基醫院於1896年成立至今邁進128年,為彰化、雲林、南投等縣市唯一醫學中心,以完整醫療體系為基礎,從事醫療、傳道、服務、教育、研究,總院長陳穆寬帶領全體員工堅守﹁深根建造、謙卑服事﹂精神,秉持﹁以病人為中心﹂醫療品質,落實﹁精實健康照護﹂醫療內涵,為民眾提供優質身心靈全人醫療,建立諸多醫療成就,朝向台灣頂尖智慧醫院目標邁進。


彰基強調以﹁未來醫院﹂願景,結合智慧、綠能和乾淨醫院理念,打造醫療機構ESG運營新策略,致力推動醫療環保、醫院治理和企業社會責任,為全球永續發展目標努力,為更多世人進行醫療宣教事工,成為人人信賴的醫療體系。

分享

中醫大兒醫中西醫結合 無痛雷射針灸療法 遲緩兒獲新希望

「雲林過好年,幸福年菜好過年」〜年菜整合平台暨實物銀行啟動 縣長張麗善感謝各界愛心送暖關懷弱勢鄉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