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張文一嘉義報導】嘉義縣竹崎分局瑞里仁壽聯合派出所15日9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其高齡77歲父親在山區失聯22小時未歸,請求警方協助救援。

  瑞里仁壽聯合所所長江良益及警員張仕平接獲民眾報案後,趕往現場並未發現陳姓老翁行蹤,於是沿著陳翁平常工作的山域尋找,因已失聯22小時,情況相當不樂觀,熱心民眾與警方兵分二路,另有熱心民眾開著自小貨車載著警方四處尋找,終於在距離田園2公里附近找到了坐在一旁的陳姓老翁,所幸身體外觀並無大礙,但已無法言語,警方隨即提供食物供其食用。
 
  經會同消防局救護車救護送至大林慈濟醫院診治。據陳翁兒子表示,陳翁常有有幻聽幻覺,會有聲音引導陳翁去採摘藥草,但因年邁且體力不支時常會無法自行回家。家屬對於警方熱心協尋為民服務,深表感激。
   竹崎分局長陳勇誌表示,瑞里所同仁積極為民服務,即時協獲失智老翁,避免憾事發生,足為同仁表率。現今高齡化社會應重視長者安全,呼籲家中長輩應有人陪伴或佩戴有定位功能之愛心手環,以便迷失時能即時找回,減少憾事發生。

分享

開學日 嘉縣警局局長林宏儒帶隊守護學生安全 嘉縣各分局警也出動守護兒少安全

襄助男子送醫挽救一命 局長李文章公開表揚林政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