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碧珠員林報導〕參加縣府青發處舉辦的﹁青年住居的N種生活想像﹂競圖比賽,大葉空設系黃轍諺同學,以﹁海邊透天厝,印象漁村共享生活圈﹂作品,獲得優選獎和8000元獎金。


青發處舉辦﹁青年住居的N種生活想像﹂競圖比賽的目的是期盼為青年住宅注入新思維,競賽吸引82組全國各校學生隊伍參加,大葉空設系二年級黃轍諺同學的作品﹁海邊透天厝,印象漁村共享生活圈﹂,係為伸港社會住宅提出新可能,作品歷經初審和決選,終獲「公共空間類」優選。


黃轍諺高中就讀屏東大同高中美術班,他想把美術用在更多領域,因此,選擇大葉空設系。這次作品基地位在郊區海邊社會住宅,他從伸港環境思考,有漁船、蚵田、潮汐變化等特色,再從環境到地方人文,提出人與人共享概念,產生融合休閒、居住等機能空間。


漁村風大,他的設計將帆布斜面造型用到建築上,形成半戶外空間,與周邊連結共享空間,不論青年、居民或觀光客,都可在當地公共空間活動,人與人、人與空間互相連結新的可能。


黃轍諺的作品選擇鄰近漁港重劃區,將漁村生活與青年住宅結合,屋頂因應季風做了帆面設計,打造共享空間,決選簡報時發揮美術專長,運用手繪技法突顯作品設計,提出個人對社會住宅議題探索,因此脫穎而出。


指導的紀彥竹老師表示,﹁青年住居的N種生活想像﹂競圖比賽,以縣府推動的兩處青年住宅為基地,參加者擇一基地,從公共空間或住宅房型角度切入,進行設計提案。

分享

「品味南投」攜手「誠品知味」聯合出擊,線上線下專區雙軌行銷!

穿山甲受傷野放再現蹤 暨大皮蛋秀萌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