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17日召開臨時會,市議員周永鴻針對「豐洲工業區二期補償」專案報告向經發局長張峯源請命,希望二期開發能增加補償金,並保障受影響的承租戶與佔用戶能保有農民身份。周永鴻並向市長盧秀燕喊話,指市府為了大智路打通可以加碼4億徵收預算,希望市府為了豐洲二期開發順利,也能提高補償金。

 

周永鴻說,一期的補償是原台中縣時期依據「臺中縣辦理公共工程建築改良物拆遷補償自治條例」與「臺中縣農作改良物徵收補償費查估基準」;但二期補償是依據「臺中市辦理公共工程拆遷建築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與「臺中市辦理徵收土地農作改良物水產養殖物及畜禽類補償遷移費查估基準」。

 

周永鴻指出,許多受影響的神岡豐洲鄉親反映,現在台中市的補償標準不如原台中縣時期的待遇;而且他們已經勤奮務農數代,如今土地被收回無法繼續耕作,生活無以為繼。

 

周永鴻向經發局長張峯源指出,他在去年128日與今年21日兩度舉辦協調會,要求二期徵收應該比照一期辦理,並保障被徵收戶的農民身份。他希望經發局能好好評估,也要向受影響的承租戶與佔用戶清楚說明。

 

周永鴻也向盧秀燕喊話,市府為了完成大智路打通,可以增列近4億預算。希望對豐洲二期徵收,也能對租戶與佔用戶比照原台中縣時期的補償標準。

分享

來省府住一晚第一家民宿

中捷綠線即將重啟試營運 市議員林德宇要求進行充分實兵演練 以利糾錯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