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林獻元台中報導】中捷綠線即將重啟試營運,台中市議員林德宇17日在議會質詢中指出,除了基本的系統上的安全,市府更要確保捷運營運及維安上的安全,他要求市府在30天的試營運期間,進行充分的實兵演練,以利糾錯,這才是試營運最大的用意。
 
市議員林德宇表示,根據市府提供的專案報告,川崎重工抽出一列綠線列車進行載重測試,同時在車底及連結器分別加裝監視器及應變規量測儀器,但有許多議會同仁質疑為何不是全部列車都做載重測試,他認為監視器及應變規也應在每列列車都加裝,並在試營運期間持續監測,一定要監測、試驗到安全無虞為止。
 
中捷董事長林志盈則允諾,未來中捷試營運及正式通車後,全部18列列車都會加裝監測系統,全時段持續做監測。
 
林德宇也指出,盧市長曾說中捷通車只有安全、安全再安全,但捷運的安全包括三個意義及層次,第一個是機電系統及土建,第二個是營運管理上的穩定性,第三個則是維安上的安全性。
 
林德宇表示,近一週內台北捷運連續出現三次恐嚇事件,凸顯捷運治安的重要性,他詢問,捷運站體的監視器是連到行控中心,還是由捷運警察隊監控,有沒有跟市警局系統做連線?
 
市警局於三月五日做了一次捷運站反恐演練,但不能只是關起門來在真空狀態做,他要求市府應加強相關的操演。市長盧秀燕則回應,市警局及捷運警察隊已做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演練。
 
林德宇強調,平常演練做再多,也無法模擬出真正的狀況,他要求試營運後應繼續加強相關操演,才能應變列車載滿乘客後各種不確定性的狀況,在試營運期間將所有的缺失盡量改進。

分享

市議員周永鴻為豐洲二期受影響民眾請命 爭取提高補償金

台中市肉品市場轉型活化 市議員邱素貞要求市府要有更完善配套措施 別讓肉商活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