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周為政彰化報導〕縣長王惠美今(23)日視察秀水、福興和花壇等3鄉鎮12條道路,將斥資3千萬元改善不平路面和淹水,讓鄉親行得安全。



王縣長王惠美與立委陳秀寶等民代,今日上午馬不停蹄視察秀水、福興兩鄉9條極待改善的農路,長度2133公尺,概估總工程費886萬7千元,由地政處長蔡和昌簡報說明,隨後前往花壇鄉視察3條道路改善工程,長度1598公尺,概估總工程費2570萬9100元,王縣長指示盡速辦理改善,保障鄉親行的安全。



王縣長感謝立委陳秀寶幫忙爭取秀水和福興農路改善,秀水鄉路面長1003公尺,經費559萬2千元,福興鄉改善路面1130公尺,工程費327萬5千元,17%經費由縣府配合,王縣長希望陳委員繼續向中央爭取,縣府將盡量留下配合款經費,讓﹁小錢咬大錢﹂,使建設更完整,道路更安全。


王縣長感謝議員對道路工程建議和支持,只要縣府能做的一定盡力去做,也拜託委員替彰化爭取經費,一同創造彰化行的安全。



陳秀寶立委表示,福興、秀水鄉很多鄉親務農維生,許多農水路都要改善,因此向中央爭取經費,感謝縣府編列相關配合款,使工程順利進行,讓鄉親有更安全農路,以後會繼續配合地方需求,向中央爭取經費。


王縣長等人接著現勘花壇,王縣長表示,勘察花壇三個施工處,一是厚載宮附近金墩街,這裡每次下大雨或颱風天一定淹水,地勢較低窪。經公所、民代、議員和主委建議,之前曾來這裡拜拜就念茲在茲,一直想將問題解決。經公所測量發現排水有問題,加上道路很窄,感謝主委及公所努力,除將房屋拆除拓寬道路外,還做排水。經8/6大豪雨後檢視整治後終於沒淹水,顯示治水方式是對的。現在工程施工快過一半,盼盡速完成,讓民眾使用道路更寬敞,排水也處理好,之後下雨不用再煩惱,改善經費733萬元。


二是斑鳩路,連結彰員路一段(縣道137線)和中山路一段(臺1線)要道,部分路段較窄,會車速度快容易跌落溪底,造成不幸。花壇公所極力爭取經費,改善234公尺,經費1272萬3100元。這部分應在今年度完工,讓民眾進出斑鳩路更順利。



三是虎山街,137線往縣道139線主要道路,針對坎坷不平路面改善,經費565萬6000元。村長反映,這條路跟自來水工程有相關,回去後將再了解,如自來水工程已準備施工,縣府將工程整合,盼希望全民一起監工,如期如質完成。鄉長顧勝敏表示,今天與王縣長來視察花壇建設,包括金墩淹水問題、斑鳩路拓寬工程、虎山街路面改善等,這幾條路對花壇很重要,也是大工程。感謝王縣長和議員幫忙支持,讓花壇建設如期完成,將花壇道路、排水進行改善。

分享

心臟痛以為主動脈剝離 竟是總膽管結石

嘉義阿里山優遊吧斯茅達諾劇團「第一萬場」演出 文化傳承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