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優鮮
2024竹博覽會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運動i臺灣 雲林動起來
鄒去嘉義
雲林首次篩
慢遊雲林-抽百萬名車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水里鄉辛丑年祈安文化祭11日進入最後高潮,縣長林明溱會同前往設於永豐宮的總壇和縣議員兼任祈安圓醮祭典委員會總理蕭志全、副總理陳燈旺一同為圓醮法會開香,議員王秋淑也到場參與,林縣長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家戶平安,儀式莊嚴隆重。
林明溱說,水里鄉於2019年進行12年一度的大建醮,依傳統於建醮後的第3年需再進行圓醮「做醮尾」,以使大建醮得以圓滿,因此在地方人士的籌備下,在12月4日起舉行辛丑年祈安圓醮文化祭,透過東西南北各醮壇,普渡各路好兄弟,祈求地方平安,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整個為期8天的圓醮活動於今日圓滿落幕,水里鄉子弟也藉此圓醮活動更了解在地宗教文化意涵。
蕭志全表示,該鄉於2019年舉行大建醮迄今已滿3年,雖大建醮期間全鄉東西南北各方位均設置醮壇,普渡各路好兄弟,建醮期間也都有進行各項祭祀科儀,但為防有不足之處,故遵循水里建醮習俗,在建醮後的第3年,辦理祈安圓醮作為收尾,也就是俗稱的「做醮尾」,藉此讓建醮能圓滿,期盼全鄉境內風調雨順、家戶平安。
當天總壇開香後,蕭志全總理也由法師陪同前往東西南北各方位醮壇開香普渡各路好兄弟,儀式遵循正統道教科儀,過程隆重。
 

分享

2021台灣高山茶王冬茶賽及績優農民表揚 林縣長親赴仁愛頒獎

南投縣劉姓宗親會第3屆理事長劉世宗接任